勇闖日本追夢!  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
龔冠瑋用摔角寫故事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摔角比賽在日本行之有年,更是老少咸宜的競技活動,近期在九州的職業摔角中,出現了第一位台籍選手,現年27歲的龔冠瑋,從大學時就開始愛上摔角,只是國內發展空間有限,讓他數度想放棄,如今毅然決然前往日本發展,更期許透過摔角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重出江湖! 帶來「改良版」龍年如意操 和觀眾拜年

踏上對手大腿,向後倒,將人摔出去,再瞬間翻過身去壓制,動作一氣呵成,他是日本九州職業摔角,第一位台籍摔角選手龔冠瑋。


勇闖日本追夢!  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
龔冠瑋是日本九州職業摔角選手裡,第一位台籍人士(圖/民視新聞)


利用摔角擂台纜繩的彈性,縱身一躍,將對手撂倒,招式快得眼睛不能眨一下。熟練的技巧、可是龔冠瑋累積九年來的經驗,張出以重考失利為開端,想一圓夢想夢想,現實不只考驗身心,也幾乎消耗他的意志力!

日本九州職業摔角選手龔冠瑋:「最一開始加入訓練的時候,我是連一下伏地挺身都做不起來,(一次比賽)右邊肩膀的韌帶就撕裂,那時候的不舒服的程度是,因為這個韌帶撕裂之後,你肩膀是沒辦法抬起來,當你遇到這種,會嚴重影響到生活的傷的時候,其實就是自己會去想很多。」

儘管爸媽開明,不曾反對,但不小心受傷了,龔冠瑋只能自己吞。加上台灣不像日本,有大型的商業競技賽,社會又貼上暴力標籤,就連教練都覺得無奈!

帕舒路運動整合負責人陳克瑜(鬥魚):「像我們租借(場地)的時候,他們會以活動的方向,可能跟我們的場地,或者是跟我們想要執行推廣的方向,不太一樣,然後就會被拒絕。」


勇闖日本追夢!  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
龔冠瑋說,摔角不項競技競賽般,只以打贏為目標,而是敘述一個故事(圖/民視新聞)


培育國內摔角選手的擂台,其實隱身在龜山加工廠內,平時做工,休息空檔,就用來培訓選手。每個月一場比賽,是選手在台灣,少數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
全職摔角選手Rorco:「摔角它不單只是一個,像一般的拳擊格鬥那種,只要把對方以擊倒為目的,很簡單獲勝這樣,摔角(是)去敘述一個故事性。」

日本九州職業摔角選手龔冠瑋:「讓世界上的人知道說,台灣這麼小的一個島國,可是他也可以有,就是可以跟世界抗衡的選手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」

龔冠瑋轉身到日本發展,希望透過圓夢的過程,將台灣帶上國際,更許願總有一天,要把最愛的摔角運動,帶回故鄉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老宅改造複合咖啡廳 喝咖啡還能提筆作畫紓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