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俄雙國籍」女子捐烏被控叛國罪 最高恐遭監禁20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1名擁有美國和俄羅斯國籍的女子,1月前往俄羅斯探親,沒想到竟被俄羅斯當局以叛國罪逮捕。這名女子曾捐了51.8元美元,相當於台幣1631元給一個非營利烏克蘭組織。如果判罪名成立,最高將被判處20年監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偷這幹嘛?日本廣島1原爆紀念館 「熔化玻璃」文物不翼而飛

銬上手銬,送往拘留中心。33歲的卡列琳娜是住在洛杉磯的芭蕾舞者,擁有美國和俄羅斯雙重國籍,遭俄羅斯政府以判國罪逮捕。據卡列琳娜的僱主表示,她只不過是捐了51.8美元給一個位在美國的非營利烏克蘭組織,竟然因此被扣上大帽子。

「美俄雙國籍」女子捐烏被控叛國罪 最高恐遭監禁20年
前美國綁談判專家:「歡迎來到人質的恐怖主義世界,普丁風格的恐怖主義世界。」

俄羅斯當局表示,卡列琳娜在美國時,曾以公開行動支持烏克蘭政權。問題來了。莫斯科情報單位是如何知道卡列琳娜曾捐出51.8美元?

前中情局俄羅斯部主任哈爾:「當事人除了是俄羅斯公民外,親朋好友也都在俄羅斯,俄羅斯府能夠監看電子郵局、監聽電話,能動用各種國家的資源,監看他們的公民或任何他們有興趣的人。」

「美俄雙國籍」女子捐烏被控叛國罪 最高恐遭監禁20年
卡列琳娜的僱主表示,俄羅斯對她的指控是錯的。卡列琳娜去俄羅斯只不過是探親。卡列琳娜是在2021年歸化成美國公民的。根據美國的資料,卡列琳娜是在1月2日入境俄羅斯的,美國一直到了2月8日才知道她被逮捕。政治分析家指出,卡列琳娜的雙重國籍身份可能會對她不利,因為俄羅斯不承認她的美國國籍,因此不會同意讓美方人員探訪等,保障卡列琳娜利益的行為。白宮更是呼籲,計畫前往俄羅斯的美國公民不要前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是新海誠!《你的名字》共同製作人 涉索取未成年裸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