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起變天! 明北台灣低溫14度 「這天起」冷空氣再增強
基隆22號上午起大霧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告別好天氣,受到鋒面報到影響,各地氣溫今天開始越晚越冷,氣象署預估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將帶來零星降雨,中部以北低溫,將下降到14、15度,緊接著下週一,冷空氣再增強,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程度,氣溫也會再往下探。

更多新聞: 你家在榜單嗎?建案最夯「菜市場名」出爐 全台「上百個社區」最愛取這個

白茫茫濃霧籠罩基隆,連後棟建築都快看不見,能見度才幾百公尺,接著又飄起小雨,就怕衣服曬不乾,不少人紛紛打開除濕機。氣象署表示,受到鋒面影響,迎風面可能出現低雲或濃霧,週五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明顯降溫,氣溫將一口氣下降4-6度,中部以北,低溫將下探14、15度。

今晚起變天! 明北台灣低溫14度 「這天起」冷空氣再增強
週五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下探14-15度(圖/民視新聞)

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:「這波主咬比較明顯低溫,出現在清晨、夜晚時候,北台灣白天的氣溫,因為比較不會回升,整體感受是比較長時間,偏涼偏冷的狀況,中南部地區因為雲量稍微偏少,有幅射冷卻的狀況,低溫普遍來講大約在14、15度左右,比較空曠地區晴朗近山區地方,有可能再低一些些。」中南部雲量較少,早、晚氣溫較低,提醒民眾元宵節,出外看燈會,最好做好保暖,緊接著下週一,冷空氣再增強,氣象署預估,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,各地低溫再往下探,北部低溫恐怕只剩13度。

今晚起變天! 明北台灣低溫14度 「這天起」冷空氣再增強
下週一冷空氣再增強,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強度(圖/民視新聞)

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:「可以看到26號,又有下一波冷高壓補充下來,26號開始整體的冷空氣,還會再稍微增強一些些,週一週二這兩天,都是持續受到東北季風,或甚至也不排除氣溫,再更下降一些些,可能來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。」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下週二,得到下週三才會逐漸減弱,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,免得著涼了

更多新聞: 元宵補財日「湯圓吃幾顆」最夠力?專家曝「開運5大撇步」戴這根旺桃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