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聲樂團公開新年新計畫 持續用台灣音樂感動全世界
灣聲樂團今年將把台灣音樂帶到日本三得利音樂廳。(圖/灣聲樂團YT)

生活中心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灣聲樂團成立邁入第七年,一直以來堅持演奏來自台灣的音樂,不僅在國內舉辦定期音樂會,還把台灣聲音帶到國際,去年一整年演出152場,觀眾人數更突破2萬5千人。新年的新計畫,就是要走遍台灣北中南三大展演空間,更到美國巡演7場,甚至登上日本三得利音樂廳。

更多新聞: 想像台灣預告/年後面臨事業轉型、轉業潮?拒絕精神內耗!堯哥:心頭抓乎定

悠揚樂聲,傳遞出台灣人的聲音,迎接新的一年,灣聲樂團除了舉辦新年音樂會,為了感謝各路好友們的支持,特地舉辦餐敘,更公開新年新計畫。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:「灣聲樂團其實剛剛過7歲的生日,那我們也很高興,其實很多的不同的努力的方向,現在都上了軌道,今年也開始三館巡迴,就是從衛武營到台中歌劇院,到台北的國家音樂廳。」

灣聲樂團公開新年新計畫 持續用台灣音樂感動全世界
灣聲樂團公開新年計畫。(圖/民視新聞)

2024的定期音樂會,場場有驚喜,不僅跨界迸出火花,更推出現點現演的驚喜企劃,和觀眾互動。不僅如此,新的一年,也繼續走向國際。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表示:「今年最重要就是在日本的三得利音樂廳做表演,台灣的音樂跟日本本土的音樂,透過我們的李老師作曲,能夠表演給當地的觀眾欣賞,四月份就去美國加拿大巡演,那日本是6月份。」灣聲國際副董事長黃少華說:「我們去年從前年演出的82場已經成長到152場,那國外的巡演也是越來越多,那我們會火力全開。」

灣聲樂團公開新年新計畫 持續用台灣音樂感動全世界
灣聲樂團今年將登上日本三得利音樂廳。(圖/灣聲樂團YT)

一步一腳印,灣聲樂團一年演出152場,觀眾人數更超過2萬5千人。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指出:「我們希望在10年之內,能夠登上全世界最頂尖的十大音樂廳,把台灣的音樂帶上去,第二屆的國際音樂大賽也即將啟動,我們第二屆的國際音樂大賽,會舉辦兩個項目,一個是作曲一個是小提琴,我們會邀請全世界的作曲家來寫台灣音樂,還有全世界的小提琴家來演奏台灣音樂。」家己的聲,世界來聽,灣聲樂團持續用台灣音樂,感動全世界。
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行道多1設計…他讚「安全+防違停」!鄉民曝「台灣全拆光」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