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台灣預告/年後面臨事業轉型、轉業潮?拒絕精神內耗!堯哥:心頭抓乎定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「該換工作嗎?是外尋新跑道?還是內業求轉型?堯哥聽見每個年輕人年後的內心呼喊,今次節目或許能找到啟發!」《想像台灣》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、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,其內容上通天文、下知地理,帶您輕鬆聊、看、跑遍台灣大小事!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?

更多新聞: 歐亞文化融合!台灣讓「牛排不只是牛排」 土耳其妞狂嗑大讚:更有特色

本週四《想像台灣EP.115》(02/22)將從「事業轉型與轉業」出發!年節結束不少民眾心中萌芽的第一念頭即「是否該換跑道?是否該公司內轉?」但,成功踏出第一步的朋友少之又少,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地推諉藉口?網友曾留言「堯哥,新年快樂,我過年期間都在煩惱年後要不要轉職……唉。」堯哥見此留言,心中不禁感嘆「這位網友不是孤單的,這是多數人的焦慮。」堯哥認為,日新月異的社會中,每個人的生存技能已不再是一成不變,若不因應社會潮流進行改變與學習,很容易讓自己職涯產生倦怠,且更容易讓自己被他人所取代。但天涯何處無芳草,若能及早認知自己的不足,此刻開始進步或休息一陣子另尋出處,何嘗不是個好方法?人往往缺的僅是剎那決斷的勇氣。「我們這集來找些職涯重新出發或砍掉重練的例子!」隨著堯哥鼓舞的口吻,節目團隊紛紛點頭如搗蒜,也有了今天這集節目。

在社會快速變化的潮流中,不少人被迫面臨著事業轉型,甚至是轉業,但如何掌握機會,為自己事業創造新亮點,除了需要運氣,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堅持與創新。今天節目邀請到三位來賓,都是來自台南極具特色的食品業者,一同來探討,他們是如何翻轉自己人生,替人生下半場創造精彩故事。

本集特別邀請慶家食品負責人邱瑞德、德吉家商業社/柳營區蔬菜產銷班班長蘇雪莉和德吉家商業業務/青農林雅鴻前來分享,快加入《民視新聞》臉書02/22晚間7:50《想像台灣》直播吧!

【直播平台】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
【直播時間】02/22(四)晚間7點50分
【本週主題】翻轉人生再創事業亮點

更多新聞: 超震撼!多國國旗蘭花齊亮相 全球兩大蘭展2/24在臺南盛大開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