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 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「身分特殊」
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副市長邱佩琳遭質疑「身分特殊」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基隆東岸廣場」爆發產權之爭,市長謝國樑動用警察權、強行接管,遭NET控告,也引發地方不滿、醞釀罷免,甚至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,不僅是民眾黨員,也擁有媒體執行董事身分,被質疑用媒體身分助攻輿論風向。不過基市府回應說,外界有許多不實訊息,呼籲民眾不要被誤導。

更多新聞: 難怪能存到百萬美金!型男工程師公開「10大投資」清單 這支股票竟佔55%

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上政論節目說,「我們說租房子,不管是二房東、二房客,大家有糾紛,你也不能帶警察來,破門而入,把那個人趕走,裡面的財產要搬走,不會嘛。」話說得有夠酸,因為「基隆東岸廣場」爆發產權之爭,市長謝國樑大半夜動用警察權、強行接管,輿論持續發酵。

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 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「身分特殊」
基隆東岸廣場爭議持續燒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立委李坤城也在政論節目上說,東岸這個商場是後來NET,他們花了3.5億,把它弄起來的,樓上的商場,林右昌就說,我給你5年加3年加2年,就是說你如果優良的話,還可以繼續優先,再來這個承作,換成謝國樑之後呢,把它換成30年,20年加10年,從來沒有一個市長,敢這樣子做,20年是多少,5任市長。

廣場爭議還沒解決,現在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,因為她擁有媒體執行董事身分,又是民眾黨員,也被外界質疑,副市長用媒體身分助攻輿論風向。

財經名嘴徐嶔煌表示,她過去服務的媒體,跟她其實關係互動,還是很密切,第二個呢,她其實還是民眾黨的黨員,謝國樑透過他的副市長邱佩琳,當然是在這個時間點,他在做危機處理的時候,他有需要透過她,等於說在媒體的部分,必須要替他自己辯護,謝國樑跟NET之間,這些點點滴滴在曝光了之後,這恐怕不是單純,你要帶媒體的風向,就能夠把它帶走的。

面對種種爭議,市長謝國樑21日才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,大嗆前市長林右昌擺爛,要追究責任,隔天卻神隱,沒有公開行程。

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回應爭議說,NET現在做的這個行為,是不是想要透過這些投入,來換東岸商場的所有權呢,還想要拿2億元換25億,你想吃的難不成就是全體,基隆市民的資產嗎,你(林右昌)能夠解釋這一點嗎,為什麼8年的權利金通通都是0。

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 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「身分特殊」
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開直播質疑NET(圖/民視新聞)

市府發言人余治明繼續隔空大嗆前市長林右昌,也呼籲民眾,外界有許多不實訊息,不要被誤導,產權爭議,越燒越旺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財政部、央行下修「豪宅」標準 賴正鎰轟:叫大家都住鳥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