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出資幫郭台銘連署涉賄選 屏東議長周典論遭延押3個月
周典論涉郭台銘連署行賄案,遭「延押3個月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,2023年底宣布回歸藍營後不久,就遭屏東地檢署調查,發現他涉嫌出資500萬元,交付給潮州鎮長周品全等人,以每份500元的對價,替當時欲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,屏檢今(22)日偵查終結,依違反《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起訴周典論,今天下午移審到屏東地方法院,法官下午最新的裁處「延押3個月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溫和形象男星罕見動怒! 現身機場遭貼身狂拍怒吼「聽得懂人話嗎」畫面曝光

屏檢起訴書指出,去(2023)年9月1日晚間23時,周典論在其新園鄉住處,交付周品全150萬;同月某日又在相同地點,交付350萬元給周品全、身為鎮長司機的陳姓約聘僱課員350萬,要求兩人以老鼠會拉人的給錢模式,以每份連署書500元的對價,蒐集連署書;事後,周將其中的10萬元交給陳,當作處理連署相關事宜的費用。

去年10月初,陳姓約聘僱課員要求潮州一名黃姓宮廟堂主成立連署站,並以每份連署書500元的對價,向他人蒐集連署書;黃姓夫妻答應後,再以每份200元的對價,向黃姓民眾等多人邀集連署;連署期間,陳姓約聘僱課員向黃姓堂主取得數十份連署書,並以每份連署書500元的對價交付連署書費用給黃姓堂主。

屏檢起訴內容寫道,周典論涉嫌違反《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第87條第1項第2款,交付賄賂而使人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嫌,加上矢口否認犯行,難認有悔悟之意,因此依法提起公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;檢方更痛批,周的賄選行為戕害民主政治的正常發展,以金錢影響連署及選舉結果的行徑實不可取。周典論今天下午移審到屏東地方法院,法官下午最新的裁處是「延押3個月」。

周典論女兒、屏東市長周佳琪受訪時說到,法官要羈押3個月,一定要給出一個理由,自己也相信司法會還給議長一個清白,現在很多人也希望議長可以趕快出來為民服務,另外包括縣政的工作,也需要議長協助統籌,因此希望司法方面可以盡快釐清,趕快讓議長釋放回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巴西足球巨星性侵案 法院判4.5年「全案仍可上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