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各界聲援NET 網發起「新台幣下架」蕭美琴送NET接見蓋拉格
準副總統蕭美琴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土服飾品牌因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,遭基隆市府在半夜破壞鎖頭進行點交,怒告市長謝國樑強盜!不少人不滿基隆市府作為,在網路發起用新台幣支持品牌活動,準副總統蕭美琴則在接見美國眾議院"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"主席蓋拉格時,也送上同品牌服飾,表達力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訪台是為了「擴大隊伍」! 蓋拉格:習近平若侵台一定會失敗

跑行程空檔,準副總統蕭美琴,到電影院支持新上映國片,而早上見美國眾議院"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"主席蓋拉格時,也送上一件台灣本土品牌的大學T。

準副總統蕭美琴vs.記者:「你現在身上穿的是本土服裝品牌嗎?,準副總統蕭美琴,因為你好像有送他(蓋拉格)本土服裝品牌的,準副總統蕭美琴,呵呵呵。」

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各界聲援NET 網發起「新台幣下架」蕭美琴穿NET接見蓋拉格
準副總統蕭美琴愛穿台灣本土服飾品牌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送上什麼衣服,蕭美琴笑而不答,傳出送出的款式,就是日前到基隆採購的那件,印有福爾摩沙台灣的綠色大學踢!不過服裝品牌業者因商場產權問題,遭基隆市府半夜破壞鎖頭點交,引起不少人聲援。

有人說:「好像蠻不合理的這件事情,會想要繼續支持他們。」也有人覺得:「他們家的衣服還不錯,所以也算是支持。」

網友在網路發起用新台幣下架行動力挺業者,社群滿滿都是分享戰利品的照片。而這股風潮也吹進政治圈。前立委高嘉瑜發文強調,賞櫻的穿搭就是來自本土品牌,桃園市議員許家睿雖然沒買到和蕭美琴同款的大學踢,但搶到另一款,讓他覺得超幸運。

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各界聲援NET 網發起「新台幣下架」蕭美琴穿NET接見蓋拉格
品牌設計師陳威仲把本土服飾品牌登報廣告做成T恤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市議員(民)許家睿:「身上這件就是本土服飾品牌的台灣系列,上面寫台灣必須贏以這樣的熱潮來看,基隆市政府跟本土服飾品牌到底誰是誰非,其實很多民眾都已經用實質消費,跟購買行為來給出答案。」

品牌設計師陳威仲:「他們這次登報抗議的方法有點復古,雖然它小小一個篇幅但是我們感受都非常深,我就用它的報紙(廣告)來呈現。」

聲援本土品牌,還有品牌服裝設計師把業者登報要求謝國樑道歉廣告做成T恤,放上網路開,號召大家"唾棄"基隆市府的所做所為,也引發迴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財政部、央行下修「豪宅」標準 賴正鎰轟:叫大家都住鳥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