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遺落在南機場夜市 他到派出所領回 發現是躲30年偷渡客
中國籍偷渡客 三十年來靠工地打零工過活(圖/民視新聞) 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

男子手機不見,前往派出所領手機,偷渡客的身分意外曝光!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,日前手機遺落在南機場夜市,警方通知領回,輸入身分證字號,驚覺對方竟是名通緝犯,只是長相卻跟本人差很大,一問之下,男子才坦承,假冒林姓友人身分,三十年前因為跟家人處的不愉快,遠從中國福建偷渡來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控採購案收回扣 桃園市議員簡志偉20萬交保

身穿深色夾克,李姓中國籍男子,被警方帶回警局,可能在台灣生活太久,似乎忘了自己是偷渡客,就因為手機不見,還大喇喇前往派出所領手機,躲了三十年,卻是自投羅網。

手機遺落在南機場夜市 他到派出所領回 發現是躲30年偷渡客
李男偷渡來台三十年竟沒人發現(圖/民視新聞)

就在這個月初,男子因為手機掉在南機場夜市,好心人送到派出所,警方通知他領手機,64歲李姓男子,卻冒用林姓同事身分,只是對方早在一月,涉及酒駕被通緝,比對身形長相,卻發現眼前的李姓男子,跟照片的通緝犯差很大,面對警方疑問,實在掰不下去,男子才坦承自己是中國偷渡客。泉州街派出所所長李家名表示「警方遂詢問失主,是否知悉因案遭通緝,及面貌驟變等情,惟皆支吾其詞無法回覆,失主即娓娓道出,長達二、三十年的偷渡生涯,並請在中國的親屬,傳送相關身分資料。」

手機遺落在南機場夜市 他到派出所領回 發現是躲30年偷渡客
李男遺失手機欲領回 偷渡身分意外曝光(圖/民視新聞)

警方取得男子中國證件照,長相年輕斯文,停留在三十年前的模樣,上頭顯示中國福建南安市公安局核發,原來李姓男子來自中國福建,自稱是在李登輝總統時期,因為跟家人處不好,才會和朋友搭船偷渡來台,三十年來靠著工地打零工過活,如今卻因手機不見,想領回手機,意外栽在警方手裡。泉州街派出所所長李家名表示「經查李姓男子為中國福建省人,其稱在李前總統時期,即偷渡來台,後經打工認識林姓男子,在林姓男子同意情況底下,即冒用林姓男子身分生活迄今。」李姓男子偷渡來台冒用身分,卻因對方通緝,自己身分跟著曝光,隱姓埋名三十年,終究得遣送回中國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平鎮驚傳倉庫火警 濃煙竄天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