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早春熱如夏飆高溫 芒果冰一條街湧人潮
明明還沒三月,才剛要入春,南部地區連日飆高溫,不少人特地來吃冰消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俊明、陳姵妡  台南報導
才剛要入春,南部地區這幾天開始飆高溫,台南玉井,一度飆到37.2度,芒果冰一條街中午湧現吃冰人潮,店家也嚇一跳,說目前是吃冰淡季,沒想到客人爆增,差點忙不過來,而安平這邊也因為氣溫飆高,吃冰人潮同樣塞滿滿。

更多新聞: 安平熱蘭遮城命名由來 原來和故鄉的「這個」有關


台南早春熱如夏飆高溫 芒果冰一條街湧人潮
天氣爆熱,台南安平冰店,店內吃冰人潮爆滿,外頭還有一大批民眾拿著菜單,想吃冰居然還得排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南安平冰店,店內吃冰人潮爆滿,外頭還有一大批民眾拿著菜單,想吃冰居然還得排隊。在雪花冰上,鋪上滿滿草莓,再搭配珍珠跟布丁,來上一口清涼又消暑,明明還沒三月,才剛要入春,南部地區連日飆高溫,不少人特地來吃冰消暑。民眾說,感覺真的很熱,就像夏天一樣,而安平的冰店業者也說,這兩天天氣溫度真的比較高,體感溫度大概落在32度到33度左右,因為每天還沒開門,就有排隊人潮在門口守候了,生意的部分比平常日,大概好兩三成左右吧。



台南早春熱如夏飆高溫 芒果冰一條街湧人潮
即使才剛要入春,南部氣溫炎熱,甚至台南玉井甚至一度飆到37.2度,也難怪還沒夏天,民眾就搶著吃冰消暑。(圖/民視新聞)

黃色冰磚飛快旋轉,刨出嫩黃色的芒果冰,接著擺上大塊芒果跟草莓,台南玉井的冰店,也出現吃冰人潮。有特別來吃冰的民眾說,因為天氣很熱,忽然變很熱,也想要嘗試一下這家的冰,因為芒果跟草莓都很好吃。老闆也說,下午人潮很多,天氣就像夏天一樣,甚至有客人要求吹冷氣。即使才剛要入春,南部氣溫炎熱,甚至台南玉井甚至一度飆到37.2度,也難怪還沒夏天,民眾就搶著吃冰消暑!

更多新聞: 南美智利熱飆38度 動物吃冰消暑一「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