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騎士擋路「三寶狂按喇叭譙五字經」 他遭恐嚇曝提告流程:沒必要容忍 
遊戲型YouTuber黃狗近期有別於以往的推薦遊戲風格,罕見上傳了與他日常生活相關的影片,不過影片的內容卻是刑事相關案件,因為他在停車場時受到他人威脅。(圖/翻攝「Yelodog黃狗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灣是機車使用大國,行駛在道路上時常見到交通糾紛,不過在私人停車場中,也有可能因駕駛習慣或車前狀況引發爭執。時常在YouTube頻道介紹遊戲的YouTuber黃狗,近日透露1月初在台北市某停車場找尋車位時,因禮讓行人和其他正在停車的車輛,遭到後方車輛狂鳴喇叭,對方下車後還作勢威脅並以髒話恐嚇,所以他也曝光自己提告的流程,並表示:「沒有必要因為一時容忍,繼續讓這種不講理的人繼續為非作歹。」

更多新聞: 沒畫線處停車也違規? 苗警一月內告發58件


不滿騎士擋路「三寶狂按喇叭譙五字經」 他遭恐嚇曝提告流程:沒必要容忍 
黃狗控訴另一騎士不滿他禮讓行人時停在路中間,所已對他鳴按喇叭,還誤會他的動作對他嗆聲。(圖/翻攝「Yelodog黃狗」YouTube)

遊戲型YouTuber黃狗近期有別於以往的推薦遊戲風格,罕見上傳了與他日常生活相關的影片,不過影片的內容卻是刑事相關案件,黃狗提及1月初自己因在停車場找停車位時,遭到了他人恐嚇,甚至是用妨礙自由的威脅、態度強硬、強制的動作逼他道歉,讓他感到心情大受影響,不光是騎車時都感到壓力,連發片量都有明顯降低,「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,我竟然平時在居住的地方,我想要出去逛個街,停個車我竟然會遭受恐嚇」。

不滿騎士擋路「三寶狂按喇叭譙五字經」 他遭恐嚇曝提告流程:沒必要容忍 
黃狗不但被嗆聲還遭罵三字經,讓他感覺心生畏懼,連事後騎車都覺得有壓力。(圖/翻攝「Yelodog黃狗」YouTube)

黃狗表示當時自己只是在停車場找停車位,由於該停車場設計狹窄,有停車場要出場就必須要稍停讓行,所以他不時需要讓行人也要停讓機車,但就在他找車位的過程中,他被後方第2輛機車鳴按喇叭,甚至對方將他停車時回頭確認距離的動作視為挑釁,停好車後拿著安全帽衝向他理論,不但表明「你剛剛在看什麼」、「喇叭是我按的啦」,還對他罵五字經,黃狗表示當下對方不只罵他,也威脅他的後座,讓他身心受到傷害。


不滿騎士擋路「三寶狂按喇叭譙五字經」 他遭恐嚇曝提告流程:沒必要容忍 
黃狗透露事發1個月後他向警方報案,他也拍攝影片請律師分享報案提告的流程。(圖/翻攝「Yelodog黃狗」YouTube)

事後黃狗隱忍1個月後到警局報案,透露已轉到分局去受理,他也請來律師說明提告流程,律師則表示恐嚇罪定義不單指言語,也包含文字、動作讓人感到畏懼,認為影片內容已涉及恐嚇罪,律師也提到報案後,警方會傳被告到案,判斷是否涉及恐嚇或公然侮辱罪,最後在調查清楚後將案件移送地檢署,由檢察官決定是否起訴,隨後檢察官會排偵查庭調查,犯罪事實無法確定會給不起訴處分,構成犯罪事實則會提起公訴,最後黃狗也希望「沒有必要因為一時容忍,繼續讓這種不講理的人繼續為非作歹」,並鼓勵無論結果如何,遭遇不法時受害者能勇於報案。

更多新聞: 不熟路況?騎士違規闖雪隧 不熟路況!轎車撞翻醫療代步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