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拿飯店備品「個性較大器」?網1句話神吐嘈…再曝「帶走與否2大關鍵」
許多人旅遊時都有投宿旅館的經驗。當退房的時刻來臨,準備打道回府的你,會將旅館準備的一次性備品打包帶走嗎?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許多人旅遊時都有投宿旅館的經驗,而旅館通常會為入住的旅客提供牙刷、牙膏、梳子等一次性備品。當退房的時刻來臨,準備打道回府的你,會將這些備品打包帶走嗎?就有網友在知名論壇PTT以「不會帶走飯店備品的人,性格比較大器嗎?」為題,認為「是否拿備品的分為4種人」,並稱「不會帶走飯店備品的人,個性較大器、容易成大事」,引發不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鋒面通過開始轉涼! 26日冷氣團接力襲台


不拿飯店備品「容易成大事」?網1句話神吐嘈…再曝「帶走與否2大關鍵」
許多人旅遊時都有投宿旅館的經驗,而旅館通常會為入住的旅客提供牙刷、牙膏、梳子等一次性備品。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不會帶走飯店備品的人,性格比較大器嗎?」為題,指出「會不會拿走備品的人分為4種」:全部帶走可以拿的飯店備品、僅會拿走部分備品,或者連「不能帶的」都一併帶走。原PO強調,這些行為與「有錢與否­」無關,直言「有些長輩其實很有錢了,還是會帶走備品」。接著原PO話鋒一轉,表示還有一類人「幾乎不會帶走飯店備品」,認為「這類人似乎個性都比較大器、不拘小節,拿得起、放得下,容易成大事」;但他也認為,不能說會拿走備品的人很小氣,可能只是懂得善用資源的聰明人。

不拿飯店備品「容易成大事」?網1句話神吐嘈…再曝「帶走與否2大關鍵」
有網友表示,會拿需要的備品,諸如茶包、咖啡。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然而,這番「從拿備品與否觀察人的性格」論調,卻得不到太多網友認同。不少網友表示,兩者應無太大關係,「我自認很小氣、愛斤斤計較,但從不拿備品」、「我不會拿備品,但我心眼很小喔^^」;也有網友點出不拿的原因,「我都沒拿,覺得麻煩,住一晚25000的也空手走」、「以前年輕時會拿,但是回到家有自己用習慣的,根本不會用從飯店拿的,久了就放棄拿飯店備品」。更有人指出,拿不拿全看飯店備品的品質,「除非品質很好,不然幹嘛增加行李重量」、「因為廉價品居多,拿走也是幫老闆清垃圾而已」;也有網友表示,會拿平時需要用到的,「茶包、咖啡、浴帽、棉花棒」、「茶包跟即溶咖啡那種可以拿,還蠻需要的,浴室的就真的看狀況,大部分都不想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網友負評不斷!谷阿莫入住超低分飯店 「窗簾一掀滿是油垢」驚喊:是黏的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