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主管怨年輕人不肯吃苦「寧願跑外送」!鄉民曝殘酷關鍵:錢的問題
一名網友發文透露,有飯店一級主管抱怨年輕人寧願跑外送,也不願意做被人管的工作,貼文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傾向職涯多元發展,除了穩定的正職工作收入外,也會「斜槓」賺取外快。不過,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看到有飯店一級主管認為,年輕人寧願去跑外送,也不願意做辛苦、被人管的工作,將需要體力活的外送歸類在不辛苦的工作,讓原PO好奇問說「到底是台灣的主管有問題 ?還是台灣的青壯年勞工有問題?」,貼文曝光後,有鄉民直言是「錢的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嫌百貨「貴婦超市」不方便又貴!網揭「關鍵2優勢」笑虧:不懂吃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發文透露,看到南部飯店的新聞,有一級主管表示 「年輕人寧願去跑外送,少人要做辛苦、 被人管的工作!」,讓他霧煞煞笑說「我本來以為外送其實也是體力活,風吹日曬雨淋,有叫我基本上都會給個小費,但現在已經被說成不是辛苦的工作XD」,好奇問說「到底是台灣的主管有問題?還是台灣的青壯年勞工有問題?」。

飯店主管怨年輕人不肯吃苦「寧願跑外送」!鄉民曝殘酷關鍵:錢的問題
原PO看到飯店一級主管表示 「年輕人寧願去跑外送,少人要做辛苦、 被人管的工作!」好奇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鄉民點出關鍵是「錢的問題」,紛紛回應「不願意低薪吃苦...不是不吃苦」、「飯店開到三萬三,他跑外送有四萬啊」、「你開更高時薪,天天吹冷氣讓你罵也OK」、「薪水也沒比外送高啊,還要不自由被管」、「你問飯店主管給多少錢?外送員在南部炎熱天氣跑外送不辛苦嗎?」、「飯店哪個基層可以一開始就4萬?外送員認真跑還會到5萬」。

飯店主管怨年輕人不肯吃苦「寧願跑外送」!鄉民曝殘酷關鍵:錢的問題
台灣飯店業基層普遍低薪,缺工嚴重苦苦徵不到人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更多新聞: 男友偷約網友吃鍋!「打包吃剩鍋底」她氣炸…噁心畫面網看傻:快放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