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福袋滯銷賣不動!他嘆「走錯哪一步?」網點1關鍵:吃相太難看了
一名網友好奇表示,台灣跟進日本販售福袋,近幾年卻漸漸變成滯銷品,疑惑問說「台灣福袋是走錯哪一步?」。圖僅示意,非關本新聞事件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人過年期間喜歡買彩券試手氣,力拚財富自由,不少人也會夜排福袋,不過,一名網友就好奇表示,台灣跟進日本販售福袋,近幾年卻漸漸變成滯銷品,疑惑問說「台灣福袋是走錯哪一步?」,貼文曝光後,有鄉民痛批台灣的福袋都塞滯銷品,慘變「垃圾袋」,直言「吃相太難看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年假前夕「出國文」狂洗版IG限動!他看傻:沒人留在台灣過年嗎?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台灣福袋是哪一步走錯?」為題發文,談到日本福袋很有名,台灣商人第一次引進福袋造成轟動瘋搶,甚至年年都有民眾夜排搶福袋,但近年福袋卻變成滯銷品,讓他不禁好奇問說「台灣福袋是走錯哪一步?」。

台灣福袋滯銷賣不動!他嘆「走錯哪一步?」網點1關鍵:吃相太難看了
一名網友在論壇以「台灣福袋是哪一步走錯?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直言「去年就沒買了,真的盤」、「清貨底就算了,還要訂個盤子價,根本吃相難看」、「後面開始慘到二獎開始就都是垃圾」、「誰買誰倒楣」、「吃相太難看了,後面被看破」、「連試用品都可以算進去…」、「CP值太低」、「10家有9.5家放垃圾出清,誰會想玩?」。

台灣福袋滯銷賣不動!他嘆「走錯哪一步?」網點1關鍵:吃相太難看了
每年過年都有不少人會夜排福袋,近幾年福袋卻漸漸變成滯銷品。圖僅示意,非關本新聞事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此外,也有人比較台灣與日本的福袋,「福袋的本質本來就是銷庫存,但你CP要高,五樣1000元的東西包一起賣2500,然後台灣的福袋是5個1000元包起來賣5000」、「台灣都用福袋的名義來出清滯銷品」、「日本是驚喜包,台灣是垃圾袋」、「日本大概是花1千買2千的感覺」、「吃相難看!人家福袋初衷是物超所值,結果你都塞垃圾」。

台灣福袋滯銷賣不動!他嘆「走錯哪一步?」網點1關鍵:吃相太難看了
有網友比較台灣與日本的福袋,開轟「日本是驚喜包,台灣是垃圾袋」。圖僅示意,非關本新聞事件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更多新聞: 年獸出沒…年貨大街擺攤衰遇奧客!試吃「1舉動」惹怒店家:當吃到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