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前夕「出國文」狂洗版IG限動!他看傻:沒人留在台灣過年嗎?
一名網友發現身邊好友全都在國外旅行,好奇問說「今年是不是根本沒人在台灣過年了啊?」。圖僅示意,非關本新聞事件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過年將至,今年有長達7天的年假,不少人早早就訂好計畫,要飛出國旅遊,桃園機場也幾乎都被塞爆,一名網友滑手機就發現,身邊好友全都在國外旅行,IG全被出國、滑雪的動態洗版,好奇問說「今年是不是根本沒人在台灣過年了啊?」,貼文曝光後,掀起鄉民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搶到特價機票「撞期日本黃金週」該衝嗎?過來人曝實際狀況:像過年的台北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今年484沒人待在台灣過年了?」為題發文,他隨手滑了一下社群平台臉書及IG,發現身邊一堆友人都在國外,抱怨表示「還有人在曬太陽和滑雪!好生氣」,人在台灣的他好奇問說「今年484根本沒人在台灣過年了啊?真的還有過年沒出國的人?」。

年假前夕「出國文」狂洗版IG限動!他看傻:沒人留在台灣過年嗎?
原PO以「今年484沒人待在台灣過年了?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表示「桃園機場塞爆了...」、「我啊,之前每年都出國 ,不是很想過年出去了」、「泰國好熱」、「沒差,還是有外國網紅會繼續吹國旅好棒」、「滑雪中爽!XX才國旅」、「有錢人在台灣玩,沒錢的人去日本玩」,還有人PO出日本拉麵炫耀出國的喜悅。

年假前夕「出國文」狂洗版IG限動!他看傻:沒人留在台灣過年嗎?
不少網友表示自己正在國外旅遊。圖僅示意,非關本新聞事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過,也有鄉民回應「因為在台灣的人不會特地發限時」、「倖存者偏差」、「我啊,沒錢出國」、「還是很多人在台灣過年啊」、「還在上班的又不會打卡」、「平行時空喔?過年日本機票、住宿超貴」、「特例當通例」。

更多新聞: 尪迷上露營「年砸40萬買裝備」!人妻愣了「什麼心態?」網力挺:該慶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