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江啟臣送「蛙兵帽」給蓋拉格 韓國瑜「講英文」親切幫解釋
立法院長韓國瑜接見蓋拉格訪團一行,依慣例送上「龍耀吉慶」落款春聯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、副院長江啟臣今(22)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「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」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,包含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、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到場。韓國瑜依先前接見AIT處長孫曉雅、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的慣例,送上「龍耀吉慶」落款春聯;而江啟臣則送上「海龍蛙兵紀念帽」時,韓院長還親切以英文幫忙解釋,雙方氣氛融洽。

更多新聞: 綠拒絕黃國昌召集協商? 吳思瑤轟:半小時前才通知

農曆春節前夕,韓國瑜特別在年節前壓印「龍耀吉慶」落款春聯,本月16日下午4時接見孫曉雅時送上,當時給的是「未燙金」的版本,不過韓院長誠意十足,還在上面用金色簽字筆留下親筆簽名。

快新聞/江啟臣親送「蛙兵帽」給蓋拉格 韓國瑜「講英文」親切幫解釋
立法院長韓國瑜、副院長江啟臣等人接見蓋拉格訪團一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昨(21)日下午2時,韓國瑜會見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時,除了送上限量版的燙金春聯外,更稱讚同樣是光頭造型的片山和之很帥氣。

快新聞/江啟臣親送「蛙兵帽」給蓋拉格 韓國瑜「講英文」親切幫解釋
江啟臣(右)親送「海龍蛙兵紀念帽」給蓋拉格(中),韓國瑜(左)「講英文」親切幫解釋。(圖/民視新聞)

韓院長今日與蓋拉格訪團一行見面,送的也是燙金版春聯;值得關注的是,今日送春聯的合照環節結束後,江啟臣特別用英語向韓國瑜表示,自己要向他借一些時間,隨後親自送上「海龍蛙兵5O週年紀念帽」給蓋拉格。

這時,在一旁的韓國瑜親切地以「Marine」(海軍陸戰隊士兵)、「Army」(軍隊)等詞向蓋拉格解釋帽子的意義;而同樣具有海軍陸戰隊的蓋拉格以「非常感謝」(Thank you so much.)向韓、江兩人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突襲協商「到場僅三人」!洪孟楷代表國民黨出席 她嗆「被魔神仔牽去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