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變天了!元宵節天氣曝 下週冷氣團又來襲「北台灣迎雨彈」
下週冷氣團又來襲「北台灣迎雨彈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中央氣象署今(22)日表示,24日、25日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整日偏涼,其他地區早晚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;天氣方面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桃園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此外,這段時間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風力較強,北部海面、台灣海峽浪高可能會來到3米以上,請特別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晚安小雞」恐被送中 柬埔寨直播造假判囚2年!陸委會交涉中

氣象署提到,下週一另一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天氣比前一波東北季風更為涼冷,其他地區氣溫也會再下降,下週二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;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較多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署表示,下週三、下週四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回升,28日清晨各地氣溫仍偏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;降雨範圍減少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大臺北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署說,週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3月1日另一波冷空氣再南下,全台氣溫再下降,2日、3日冷空氣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由於後期冷空氣強度以及華南水氣不確定性較大,氣象署持續觀察中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彰化嚴重車禍!3姐弟遭休旅車撞飛 姊妹一度失去呼吸心跳「送醫搶救救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