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達單日市值增2千7百億美元 台股一度攻上萬九
輝達單日市值增2700億美元 黃仁勳身價飛漲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AI晶片大廠輝達,財報亮眼,股價又創歷史天價,不僅激勵美股全面上漲,也讓台股強強滾,在台積電、聯發科、AI群組點火下,大盤指數一度攻破''萬九''大關,又創盤中歷史新高,但在獲利了結、賣壓出籠後,盤勢漲幅收斂,終場上漲36點,收在18889點,成交量4439億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助日晶片業走上漫漫復興路 新創公司受矚

美股氣勢如虹,因為輝達交出漂亮財報,股價一舉攻上785.38美元,又創歷史新高,短短一天,市值暴增2770億美元,也讓道瓊指數、標普500飆新高!


輝達單日市值增2千7百億美元 台股一度攻上萬九
輝達市值增2770億美元寫下新紀錄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
分析師王榮旭表示,全世界大家都在盯這個,NVIDIA的一個財報結果,現在結果出爐更確立了AI今年的一個發展趨勢,是呈現爆炸性的一個成長,因此這也奠定了未來AI的一個個股可望續強,那NVIDIA當然它是領頭羊。

輝達一夜狂歡,也讓台股衝衝衝,元宵前夕、再戰高峰,在台積電衝破700元、聯發科、AI族群點火下,大盤指數一度攻破''萬九''大關,不過在獲利了結、賣壓出籠後,指數漲勢收斂,終場上漲36點,收在18889點,成交量4439億。


輝達單日市值增2千7百億美元 台股一度攻上萬九
輝達帶頭衝 台股也衝衝衝(圖/民視新聞)


分析師王榮旭表示,今天指數過19000點之後,似乎就沒有辦法很穩定的站上,因為再往上的話,就已經快要到20000點了,所以這個地方可能指數的部分會稍作整理,台股現在已經有14千金,500塊以上的股票,也越來越多,那這代表就是說有錢人,其實目前都留在場內,如果說有錢人沒有落跑的話,我認為整個行情,都還算是安全,那最後當然就是看外資的一個動向。

分析師提醒,台股在衝破萬九大關後,短線上漲多拉回、進入震盪整理是正常,不過接下來,有沒有機會邁向2萬大關、挑戰史上紀錄,持續引發關注。
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又衝7字頭!台南Josh急問「這次該跑嗎」 釣出Joeman指引明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