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9千醫師辭職 沒人動手術 南韓發布「嚴重」醫療警報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南韓醫師辭職抗議行動,今天已進入第4天,根據韓媒報導,目前全南韓100家醫院,已有超過9千名實習和住院醫師辭職,高占總數超過70%。醫師大規模辭職,也嚴重影響醫療,政府也把保健醫療災難警報,調到最高的「嚴重」等級,也全面批准各家醫院行視訊診療。

更多新聞: 44歲南韓「國民妖精」美艷濃妝全卸除!素顏唱歌「忘開濾鏡」全網嚇爛

救護車人員:「去了幾次急診室(病患都送不進去),他們最後乾脆不讓我進來了。」

救護車緊急送病患卻送不進去,這是現在南韓許多醫院的慘況,原因就是大批醫師辭職,抗議政府要從明年開始擴招醫學院名額。

超過9千醫師辭職 沒人動手術 南韓發布「嚴重」醫療警報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YTN記者:「截至昨晚(2月21日)晚上10點,100家主要醫院有9275名醫師辭職,比前一天增加459人。」

南韓超過9千名實習和住院醫師辭職,高占總數超過70%。醫師大規模出走,也嚴重影響醫療,光是在首爾主要醫院,手術量能已大減50%。大批病患受到影響,畫面中這名患者表示,自已被3所醫院拒絕,到第四所才有醫生願意緊急替他動手術,解決骨折的問題。

受影響病患:「(因為都沒有醫師)我就是只能等,我一直乾等然後就很痛很痛很痛,因為還是沒有醫師我就到另一家醫院,但也不能(開刀)所以我就有點生氣。」

超過9千醫師辭職 沒人動手術 南韓發布「嚴重」醫療警報
南韓總理韓悳洙:「政府將從(2月22日)早上8點開始,把保健醫療災難警報調到最高(嚴重),等級。」

韓悳洙表示,將延長公立醫院的營運時間,把量能擴到最大,當局也全面批准各家醫院進行視訊診療。南韓政府持續對醫師下達復工命令,也祭出吊銷執照等行政處分,但醫師顯然也沒有讓步,南韓醫療僵局恐持續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朋友去完「這國家」狂嫌台灣爛!全網不認反推「3優點」:還是台灣最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