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台大醫洪博文病逝 蔡英文、蕭美琴告別禮拜致意
總統蔡英文參加洪博文告別禮拜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葉向媛、蘇郁森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

旅美台大醫師洪博文,也是民視董事長王明玉的先生今年2月因病過世,享壽85歲。今天(23)早上舉行告別禮拜,現場冠蓋雲集,總統蔡英文、準副總統蕭美琴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都到場致意。洪博文醫師一生貢獻良多,醫界、媒體圈、演藝圈好友貴賓滿堂,莊嚴隆重追思悼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俊翰訃聞曝光!2/27舉辦公祭 蔡英文擔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

莊嚴肅穆,聖歌祈禱,旅美台大醫師洪博文,也是民視董事長王明玉的先生,今年2月因病過世,享壽85歲,告別禮拜冠蓋雲集。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,微微彎腰,緊握王明玉的雙手。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陪同,向靈柩、遺像行三鞠躬禮後慰問家屬,準副總統蕭美琴隨後也抵達會場。


旅美台大醫洪博文病逝 蔡英文、蕭美琴告別禮拜致意
旅美台大醫師洪博文告別禮拜。(圖/民視新聞)

蕭美琴堅持低調,簽到後坐在後排人群中,但也誠意十足參與完整禮拜,並瞻仰遺容。洪博文醫師生前貢獻良多,不只政商雲集,醫界、媒體圈、甚至演藝圈都有許多好友到場。洪博文妻子王明玉:「我們結婚是在1969年10月結婚的,那其實當初追我的人還滿多的,媽媽就說最好是選喜歡念書的。所以他常常講說,他是被我媽媽挑,如果沒有媽媽挑上,我大概不會嫁給她,他一天到晚在講這句話。」


旅美台大醫洪博文病逝 蔡英文、蕭美琴告別禮拜致意
準副總統蕭美琴低調到場致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楊麗珠:「那個時候的洪醫師,剛好是台大一東病房,胸腔心臟血管外科的總住院醫師,就是非常優秀,一定是班上的前五名,才可能留得下來,他很有正義感,對病人非常的好。」追思影片回顧一生,旅美生涯、行醫大半輩子,和家人的點點滴滴,基督教禮儀祈禱、讀聖經、追思祝禱,為一代良醫的精彩一生畫下句點。


更多新聞: LIVE/立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候任副總統蕭美琴親自蒞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