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盛事「鹽水蜂炮」上午啟炮 配合台南四百年 蜂城有四百座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元宵節南台灣最盛大的民俗慶典-台南鹽水蜂炮,23日上午正式啟炮,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,展開為期兩天兩夜的蜂炮鑾轎遶境活動。這次配合台南四百年,參與的蜂城也有四百座,要讓民眾炸個過癮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補財日「湯圓吃幾顆」最夠力?專家曝「開運5大撇步」戴這根旺桃花


元宵盛事「鹽水蜂炮」上午啟炮 配合台南四百年 蜂城有四百座
元宵節南台灣最盛大的民俗慶典-台南鹽水蜂炮,上午正式啟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南市長黃偉哲和立委陳亭妃及李宗翰、沈家鳳、王宣貿等議員,各就各位,共同為鹽水蜂炮啟炮。瀑布般的鞭炮上頭,是一座龍門,象徵鯉躍龍門,正式揭開為期兩天兩夜的鹽水蜂炮鑾轎遶境活動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鹽水蜂炮是很有歷史的民俗活動,是為祈求國泰民安、台南風調雨順及疫情退散,進行這項民俗活動時,首要注重自身的安全,保護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幸福。而啟炮儀式後,由教育局舉辦的「大臺南囝仔仙拚仙」活動接續登場,黃偉哲也特別感謝鹽水武廟的支持,以及參與表演的學校辛勞的付出。今年的鹽水蜂炮炮城有達到四百座,就是因為台南四百,每一座炮城都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,經過認證之後才能夠施放。

鑾轎和陣頭立即從鹽水武廟出發,炮城也隨即燃放。不少民眾上午就來參與,準備好安全帽、大外套、牛仔褲、厚麻布,要來好好享受被蜂炮狂炸的刺激感。

元宵盛事「鹽水蜂炮」上午啟炮 配合台南四百年 蜂城有四百座
民眾全副武裝來參加,體驗被蜂炮炸的刺激感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年武廟特別打造四座 40尺x8尺x7尺配合LED燈,象徵「祥龍獻瑞」主炮城,裝有200萬支蜂炮,讓全國民眾及遊客感受到鹽水蜂炮震撼威力與美感,親身體驗充滿濃厚民俗文化特色的蜂炮之旅。鹽水武廟主委翁再進表示,元宵夜重頭戲將在鹽水國中操場登場,4座主炮城將同時施放,為民眾炸除厄運。預定是農曆15日晚上,會放到16日凌晨四、五點,配合月津港的燈節,預估將會有20萬人到鹽水來看蜂炮。 今年神轎遶境共分5條路線,民眾只要掃描QRCode,就能掌握神轎位置。

更多新聞: 李宗瑞獄中創作花燈 榮獲台灣燈會特優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