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丹透天厝清晨傳火警 六人嚴重嗆傷送醫治療
屏東萬丹鄉一間透天厝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及時架梯,將所有人平安救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、陳芷萍   屏東報導

屏東萬丹鄉一間透天厝,23日清晨發生火警,由於起火點在一樓,屋內九人只有兩人逃出,其餘七人受困屋內,消防人員及時架梯,將所有人平安救出,當中六人有嚴重嗆傷,送醫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引擎過熱冒煙 警消灑水降溫驚見車載上百公斤笑氣


萬丹透天厝清晨傳火警 六人嚴重嗆傷送醫治療
消防隊員扶著老婦人,小心翼翼的走出火場,老婦人頭上還戴著氧氣頭套,驚魂未定。(圖/民視新聞)

消防隊員扶著老婦人,小心翼翼的走出火場,老婦人頭上還戴著氧氣頭套,驚魂未定。消防人員對獲救婦人說,「那裏休息在那裏先坐一下。」

清晨五點多,屏東萬丹鄉這棟四樓透天厝發生火警,警消趕到,趕緊鋸開鐵門,拉水線搶救。由於起火點在一樓,只有2人及時逃出,其餘7人受困家中,4人跑到二、三樓陽台,另外3人則逃到四樓,警消立即架梯,協助他們脫困,但有6個人有嚴重的吸入性嗆傷,立即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急救。

萬丹透天厝清晨傳火警 六人嚴重嗆傷送醫治療
7人受困屋內,警消立即架梯,協助脫困。(圖/民視新聞)
屏東縣消防局本局指出,清晨5時15分接獲萬丹鄉萬丹路一段住宅火警案,住戶報案表示1樓起火燃燒,屋內現有9人居住,立即派遣萬丹、新園、屏二、潮州分隊及第二大隊共計17車32人,由第二大隊長林國偉擔任現場指揮官。萬丹分隊到達現場時,已有2位民眾自行脫困,消防人員立即佈水線搶救,並架梯將位於2、3樓陽台待救的4位民眾救下來,另在4樓的3位民眾由搜救人員引導陪同至相對安全區,火勢於5時38分撲滅,5時58分大隊長回報現場殘火處理完畢,屋內9位民眾皆已平安脫困、意識清醒,其中有6位民眾預防性送醫,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主任王建銘表示,清晨6點多時,急診室陸續接收了因萬丹民宅大火送來的9名病患,其中6名傷患是屬於,比較嚴重的吸入性嗆傷患者,其中4名於急診室插管急救治療,並後送高雄長庚醫院與左營海總醫院,其餘的五名傷病患目前於,屏基急診室持續治療觀察當中。」

透天厝住的是祖孫三代,年紀最長的78歲,最小的14歲。9個人都沒有外傷,意識清楚,生命徵象穩定。至少起火原因,則有待火調科做進一步的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水泥工廠管線破裂 大量粉霧炸出「一片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