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兩大蘭展在台南 賴清德期許台灣蘭花行銷世界
兩大蘭展台南登場 賴清德期許蘭花成為台灣識別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,以及第20屆的台灣國際蘭展,23日舉行開幕典禮,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前往參加,參觀蘭展讚不絕口,也期許台灣蘭花,能像荷蘭鬱金香一樣,行銷全世界,養活更多農民,創造台灣最大經濟產值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蘭花」揚名國際! 兩大蘭花展24日台南盛大登場


台灣兩大蘭展在台南 賴清德期許台灣蘭花行銷世界
兩大蘭展在台南 賴清德期許台灣蘭花行銷世界(圖/民視新聞)

切開象徵20歲的生日蛋糕,第20屆的台灣國際蘭展,正式開幕。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別到場參加,致詞時強調,期許台灣蘭花,能像荷蘭鬱金香一樣,養活更多人,創造更大的經濟產值。副總統賴清德強調,希望台南的蘭花,能夠跟荷蘭的鬱金香一樣,能夠養活更多的台灣人,也讓蘭花能夠成為,在國際上代表台灣的,一項識別標誌。

今年除了有位在農業部農業科技園區的台灣國際蘭展,還有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的世界蘭展的舉辦,市長黃偉哲強調,台南400來看蘭展,還有台灣燈會可以欣賞,強強聯手,雙喜臨門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這個強強聯手,而且能夠南北輝映,使得台南更好更好玩。而今年因為有蘭花兩大盛事聯展,參觀人次預估,能衝破20萬。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,今年是台南400,而且我們白天的蘭花展,跟晚上的台灣燈會,月津港燈區都互相輝映,所以我相信今年如果,上看20萬人是個合理的推估。

台灣兩大蘭展在台南 賴清德期許台灣蘭花行銷世界
兩大蘭展台南登場,蘭展燈會相輝映!(圖/民視新聞)

蘭展以「婆娑之蘭舞動世界」為主題,涵蓋臺灣蘭花保育、歷史文化、學術研究和生活應用,等多元層面。加上今年不僅是蘭花與燈花互相輝映,光蘭展本身也有南北區域相互呈現,有興趣的民眾實在不容錯過。

更多新聞: 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 高鐵燈區開幕倒數 亮點先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