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蓋拉格訪團提議台美合作生產砲彈 陳建仁:樂觀看待進一步合作
陳建仁表示,「很樂觀來看待跟美國在所有武器採購,還有自製方面進一步合作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美國眾議員「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」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,訪團也提及美方對台軍售應該盡快交付,以及可以思考在武器製作上進行合作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表示,訪團重申美國會兩黨對台灣高度支持,樂觀看待在武器採購和自製方面跟美國有進一步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值蓋拉格訪台、大選後首次! 美宣布最新一筆23.6億對台軍售

陳建仁今赴立法院進行食安專報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,怎麼看蓋拉格率領的訪團提議台灣協助產製榴砲彈?陳建仁表示,蓋拉格率領重量級國會議員來台灣,重申美國國會兩黨對台灣高度支持,樂於看到這樣的情況。

陳建仁指出,美國也已經通過拜登政府對台的第13次軍售案,各國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相當重視,因為這關係到全球繁榮跟和平。陳建仁強調,台灣也會透過美國軍售以及包括國艦國造、國機國造的努力,使自主防衛能力加強。

陳建仁說,也樂於看到台灣跟友好國家一起強化自主能力,讓台海更加穩定、讓世界更加和平跟繁榮,「很樂觀來看待跟美國在所有武器採購,還有自製方面進一步合作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議員邀「卸任後到美國政壇一試身手」 蔡英文笑答:O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