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曾替普悠瑪司機辯護 知名律師涉助毒販滅證被起訴
律師閻道至(右)曾為普悠瑪案辯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律師閻道至曾為台鐵普悠瑪案司機尤振仲辯護,多次登上媒體版面,不過檢調去(2023)年查出,閻道至涉嫌提供偵訊內容給毒品上游蔣文舜協助其滅證,台北地檢署昨(22)日依洩密、藏匿人犯等罪嫌起訴閻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縣警方連掃3重量級黑幫 「大型狗籠」欺壓善良百姓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全案源於去年3月23日,檢調偵辦一起販毒集團以航空貨運快遞夾藏毒品案,自海外走私甲基安非他命,警方逮捕下游車手葉姓、林姓男子,並循線發現該案由竹聯幫明仁會桃園分會主導。

檢調查出,閻道至並非葉姓、林姓車手的委任律師卻出庭陪偵,還涉嫌將葉、林的偵訊內容回報給上游竹聯幫明仁會桃園分會組長蔣文舜,通知蔣丟棄手機企圖滅證,而20萬元律師費也是由蔣男負擔。閻道至儼然成為蔣男的「軍師」。

檢方偵查後,依刑法洩密及藏匿人犯罪起訴閻道至,另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閻的律所不但被檢調搜索,還將他送律師懲戒委員會議決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!健康無價,不容毒噬。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明仁會砸店12煞 T1職籃新秀赫然在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