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棚火爆衝突曝!黃紹庭譴責海巡釀禍 林育卉怒:台灣議員搞不清狀況
金廈海域快艇密錄器爭議延燒,黃紹庭批評海巡署造成問題,在節目上引起來賓眾怒,當場跟其他人吵起來。(圖/台灣向前行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中國一輛快艇日前越界闖入台灣海域,在金門不幸翻覆釀2死,2名生還者返中後,卻反控是台灣海巡撞翻快艇,而海巡小艇沒有密錄器也衍生爭議,2月22日海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真相,但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同日上節目,仍針對海巡署未裝密錄器一事猛烈批評,對於生還者供詞反覆卻不深究,引來現場其他來賓不滿,資深媒體人林育卉更暴怒,指黃紹庭搞不清楚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快艇2死「國民黨質疑海巡署」 陳建仁喊話:別再以訛傳訛

國民黨議員黃紹庭,2月22日上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,探討中國快艇越界風波,呼籲民眾把焦點放在「密錄器爭議」,直言台灣海巡署等於海上警察,隨時都可能有緊急狀況,竟然連證據保存的設備都沒有,快艇到底是自己翻船,還是被海巡撞翻,各說各話變成羅生門。

緊咬密錄器不放!黃紹庭譴責海巡釀禍 林育卉暴怒:台灣議員搞不清狀況
黃紹庭批評海巡署身為台灣保衛力量,竟然沒有配備密錄器蒐證,是此次事件問題的開始。(圖/台灣向前行)

主持人張孟琦詢問黃紹庭,怎麼看生還者口供說法前後不一?黃紹庭竟回:「我覺得情境很多,我們不去思索。」表示台灣和中國是敵對關係,中國生還者抱持什麼心態沒有人知道,但重點是海巡署竟沒有密錄器蒐證,造成這起意外各說各話,直批:「這才是問題的開始欸!」。

緊咬密錄器不放!黃紹庭譴責海巡釀禍 林育卉暴怒:台灣議員搞不清狀況
黃紹庭的言論引來賓眾怒,議員林延鳳、媒體人林育卉(圖左2位),在節目上暴怒開罵。(圖/台灣向前行)

黃紹庭發表言論後,引起在場來賓不滿,民進黨議員林延鳳反駁:「國民黨要求事實的話,這有因果關係,你都沒有討論原因在哪邊。」但黃紹庭仍堅持己見,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也參戰,氣到伸手指責黃紹庭:「你要證據就是他跑來我們台灣嘛!你怎麼搞不清楚?你是中華民國的地方議員欸!」黃紹庭也回嗆:「妳不要指我,我沒有指妳。」三人吵得不可開交,主持人張孟琦急出聲勸大家冷靜。


根據密錄器爭議,海巡署22日召開記者會,並公開4段無線電音檔還原真相,音檔中傳來海巡人員呼叫:「目前有一艘A類高速前進,目前往北碇島前進,請貴台前往防堵。」CP艇獲報後往中國快艇方向前進,對方突然往右急轉彎,不慎撞上CP艇右前方,因離心力反彈而翻覆。副署長許靜芝表示根據配備標準,該艇沒有密錄器並不違反規定,也承諾會在未來4年間籌補密錄器,供每位同仁執勤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國民黨把官員下台當口頭禪! 吳思瑤挺管碧玲:依法行政被扣包庇帽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