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陸冷氣團報到!明低溫下探13度 降雨範圍曝光
明日大陸冷氣團影響「探13度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中央氣象署今(23)日表示,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各地偏冷,明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為13至15度,南部及花、東為16至18度,另外,桃園以北也有零星的降雨機率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里程碑!單周市值增8919億 總市值首度突破60兆

氣象署說,清晨各地偏冷,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區的11.2度,再來是苗栗三灣鄉的11.6度,北台灣白天高溫大多在20度以下,而中南部局部仍有來到30度以上,高雄的大樹區有來到33.1度;降雨主要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為主。

氣象署表示,明天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為13至15度,南部及花、東為16至18度,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,竹苗及金門一帶可能來到10度左右,請特別留意,而白天高溫北台灣為18至20度,整日涼冷,其他地區則為22到25度。

氣象署表示,明天南部還會再更高一些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;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為主,越晚水氣稍增多,桃園以北也有零星的降雨機率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,對於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、較穩定的天氣。

氣象署說,東北風偏強,今晚至明日台南以北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,今晚至明晨大台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;明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台灣附近海面浪高維2至3米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葛來儀率團訪民進黨 蕭美琴:台灣會持續強化世界連結「發揮影響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