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人倫悲歌!怕付不起喪葬費 日本1男子半夜將母親丟在公園等死
日本1失業男子怕付不起喪葬費,將老母親遺棄在公園至死。(圖為仙台地院外觀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怕付不出喪葬費,就將母親遺棄在公園?日本宮城縣去(2023)年10月發生一起離奇的案件:1名長期失業的兒子,由於媽媽就要離世了、自己怕繳不出高額的喪葬費用,竟選擇半夜偷偷將母親丟在公園;最終母親就在公園裡結束一生。

更多新聞: 男滯欠3萬元罰鍰背後原因惹鼻酸 桃園分署送暖

人倫悲歌!綜合《讀賣新聞》、《共同社》等媒體報導,日本宮城縣多賀城市,去(2023)年10月14日,發生一起引人矚目的「遺棄」案件:1名86歲高齡的婦人,遭獨自遺留在公園的長椅上,被人發現後緊急送醫治療,但老婦人仍在到院前就不幸離世。

警方調查後發現,將老婦人丟在公園的,是他57歲的兒子「松田一明」;這位兒子長年失業在家,依靠父母的儲蓄與老母親相依為命。案發當天,男子發現母親已經喪失意識,擔心母親若在家中過世,自己就必須負擔高額的喪葬費用,才會選擇將母親放上輪椅,半夜三更將人推到公園,最終遺棄在長椅上。

仙台地方法院昨(22)日開庭審理此案,松田一明對遺棄母親的行為坦承不諱;原本檢方指控他的罪名是「涉嫌遺棄致死」,但法庭認為遺棄行為與死亡的直接連結性不足,因此檢方改以遺棄罪起訴;全案仍待法院進一步審理。

更多新聞: 長庚大學X養生文化村攜手輝葉按摩椅 啟動健康新科技計畫,打造樂齡理想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