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er赴文昌廟「詛咒全落榜」 考生、廟方全都氣炸
國中會考在即,許多考生至文昌廟祈福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林進龍台中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5月舉行,不少家長帶著考生,去點文昌燈,祈求金榜題名。不過,日前卻出現一名Coser打扮成知名遊戲的人氣角色「胡桃」,在台中四張犁文昌廟拍照取景,還對著文昌燈假裝施展法術,還貼文詛咒說:「全部落榜吧」;廟方得知後,非常火大,要求下架貼文,否則將訴諸法律途徑。

更多新聞: 人民保母成私人隨扈? 12名員警輪流緊盯鬧事男 民怨浪費人力


Coser赴文昌廟「詛咒全落榜」 考生、廟方全都氣炸
一名COSER「全部落榜吧!」言論惹議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一名變裝角色扮演者COSER,化身知名遊戲的人氣角色「胡桃」,手拿道具站在文昌燈前,拍下相片,還用戲謔的口氣發文,寫下「文昌燈全部落榜吧」,讓民眾看傻眼。民眾:「說這些話,感覺有點不太吉利,影響其他考生的考運,我覺得不管有成沒成,如果知道的考生,心裡會做何感想。」有網友留言說:「這樣不太好吧?畢竟文昌燈也是考生的寄託」、「你想還原角色惡搞屬性,這點能理解,但觸及到信仰問題就不對了」、「炎上」,「魔法vs.道法,最後都輸給刑法」。事後這名COSER,PO文澄清說,當時詢問廟方,廟方也同意拍攝,但眼看爭議越演越烈,他二度PO文,解釋說,自己處理方式不圓融,必須再次致歉改進。民眾:「感覺有點給人家,民眾,要蹭流量的那種感覺啦。」


Coser赴文昌廟「詛咒全落榜」 考生、廟方全都氣炸
文昌廟常有考生前來祈求考試順利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廟方也上網留言,要求下架惡搞貼文,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,而且根據刑法,如果對寺廟公然侮辱者,最高可處6月有期徒刑,拘役或是9千元罰金,這名角色扮演者,於是立即刪文,並表示會找時間,到廟內登門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阿提諾缺席2025亞洲盃 台灣男籃首輪純本土應戰紐西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