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滿2週年 美國再對俄祭超過500項制裁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今天滿兩週年,戰事仍在持續,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,將對俄羅斯再祭出超過500項制裁,要俄國為戰爭和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之死負責,聯合國安理會也針對俄烏戰事召開會議,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烏克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東京人氣樂園驚收威脅電郵 警視廳急介入了解

2022年2月24號,烏克蘭首都基輔警報大作、俄羅斯飛彈射向烏克蘭,開啟了歐洲自二戰來最大規模的戰爭。

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,總統普丁聲稱這是場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當時外界預期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亡命海外、基輔將在幾天內被攻陷,但兩年過去,烏克蘭仍然死守家園。

CNN記者vs.澤倫斯基(2022.4.15):「烏克蘭會在這場仗勝利嗎,當然。」烏俄戰爭滿2週年 美國再對俄祭超過500項制裁戰爭打到今天已造成數萬人喪命,許多城市淪為廢墟。

基輔市民:「去年戰事仍在持續,跡象顯示我們終將獲勝,但現在我們都意識到,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」

在俄烏戰爭2週年前夕,歐盟通過了第13輪對俄國制裁措施,美國同樣再次出手。烏俄戰爭滿2週年 美國再對俄祭超過500項制裁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宣布500多項新制裁(掌聲),回應普丁殘酷的侵略戰爭,回應納瓦尼之死。」

美國總統23號今天宣布,針對俄國再祭出超過500項制裁,針對超過600個個人及實體,要普丁為戰爭和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之死負責,並再次疾呼美國國會、盡快通過對烏克蘭的60億美元軍援。同一時間聯合國安理會也針對俄烏戰事召開會議,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烏克蘭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「辱華上癮」不舉了?台灣國旗變這樣「穿上身」槓翻小粉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