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爆盧秀燕也說「單一污染」 中市府急澄清:從沒說過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

台糖豬肉爆發食用瘦肉精西部特羅,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接受質詢說是實驗室汙染!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活動被發現身材變瘦,他自爆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挺台糖,因為盧秀燕也說過是單一實驗室汙染,但台中市府馬上澄清"從來沒說過"。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變秀場?徐巧芯惹怒陳建仁?徐嶔煌:標題式質詢法!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:「(副院長最近是不是有變瘦啊),我最近又胖了一公斤兩公斤,(真的嗎可是看起來瘦很多耶)。」

出席活動,突然被記者問,是不是有特別減肥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,露出靦腆笑容。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:「(是有刻意減肥嗎)沒有,就是選舉的時候比較累一點,我本來想說要找盧秀燕市長,一起去吃酸菜白肉鍋來支持台糖。」


鄭文燦爆盧秀燕也說「單一污染」 中市府急澄清:從沒說過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被稱讚變瘦,鄭文燦突然話匣子大開,鎖定食安議題,自爆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鍋挺台糖,就算會變胖也沒關係。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:「(那你有約她了嗎)還沒機會約到她,她也說是單一實驗室汙染事件,如果鑑定報告出來,的確所有肉品的產製過程,沒有污染的話那應該還給台糖公道,(為酸菜白肉再胖一公斤也沒有關係嗎),我想我跟盧秀燕市長應該是一樣的,對食安一樣重視。」

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:「盧秀燕市長從未指稱,這一次檢出為單一實驗室汙染事件,盼鄭副院長導正視聽,一分證據說一分話。」

面對鄭文燦邀約,台中市府只想澄清,沒說過是"實驗室汙染"!但前一天,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定調是實驗室汙染,遭國民黨徐巧芯高分貝怒嗆,以為是在參加益智節目嗎?還槓上綠營立委吳思瑤,雙方你來我往,讓議場頓時變成菜市場,引發綠營立委不滿。

立委(民)洪申翰:「覺得耳朵很痛徐委員一直自說自話,然後她看起來不是真的想要質詢,邏輯不通的攻擊來博取聲量跟版面。」


鄭文燦爆盧秀燕也說「單一污染」 中市府急澄清:從沒說過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批評徐巧芯只想作秀,不想了解事情真相,洪申翰話說得直接。因具有環保能源專業,洪申翰最近也被外界點名,未來可能會入閣為民服務。

立委(民)洪申翰:「我沒有要進到行政部門的意願。」

洪申翰從選舉到現在,擔任綠營重砲手,和國民黨對決,未來會不會轉換跑道,從立法院到行政院,備受外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友邦瓜地馬拉森林大火 外交部宣布捐30萬美元物資救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