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民宅火警母子2死 門口堆雜物阻逃生 點蚊香引火釀悲
台南市開山路磚造平房23日晚間6點多發生火警,造成九旬鄭姓老婦人和六旬兒子死亡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俊明、鄭博暉、陳芷萍   台南市報導

台南市開山路一棟磚造平房,23日晚間六點多發生火警,造成九十幾歲的鄭姓老婦人,和六十幾歲的兒子死亡。鄰居表示,當時聽到門口有"碰"的一聲,隨即竄出大火,兩個人受困在屋內,來不及逃生。傳出有可能是因為點蚊香釀禍,消防局表示,還要再做進一步的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水泥工廠管線破裂 大量粉霧炸出「一片灰」


台南民宅火警母子2死 門口堆雜物阻逃生 點蚊香引火釀悲
台南市開山路一棟磚造平房,23日晚間六點多發生火警,由於屋內堆放了大量的報紙書籍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(圖/民視新聞)

消防人員趕到時,整間房子已經陷入一片火海,趕緊拉水線灌救。台南市開山路一棟磚造平房,23號晚間六點多發生火警,由於屋內堆放了大量的報紙書籍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九十多歲的屋主鄭姓阿嬤和六十多歲的兒子來不及逃生,命喪火窟。

報警鄰居表示,當時有聽到「ㄅㄧㄚˋ」一聲,在對面都有聽到很大一聲,「先生就趕緊叫我趕快打119」。死者孫子接獲其他家人通知,緊急趕回老家,嚇到直發抖。他表示,房子裏住的是阿嬤和爸爸,平時因為工作都在外地,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。台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長石家源指出,現場巷道也非常狹小,加上屋子裏面也堆積非常多的雜物,使得在救援上有一點困難,在房子的最後面找到兩位罹難者。

大火一直悶燒到晚上快十一點才完全撲滅。里長表示,這棟平房是鄭家的祖厝,幾年前鄭姓老婦人因為雙腳無力,被女兒接去同住照顧,只剩下小兒子住在這裏,今年年初小兒子胃痛就醫,老婦人擔心兒子一個人住,又搬回老家同住,沒想到卻發生憾事。當地里長鄭雀燕說,小兒子一個人在這邊住,鄭姓老婦人不捨所以回來陪他,母子感情和祖孫三代的感情都很好,發生這種事情也是始料未及。

台南民宅火警母子2死 門口堆雜物阻逃生 點蚊香引火釀悲
傳出起火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點蚊香釀禍,南市消防局火調科人員在現場進行挖掘鑑識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令外界不解的是,火災時間不是在深夜睡覺時,鄭家又是平房,兩人怎麼會逃不出來?外傳小兒子有在門口點蚊香的習慣,疑似是蚊香燒到堆放的雜物而燒起來,擋住了逃生之路。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24日上午重回現場了解情況,他指出,在屋子西北側有遺留的火種,至於火種是什麼東西,還要火調科人員現場挖掘以後再來做鑑定。

鄰居說,火災前還有看到兩人在門口與朋友聊天,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遭遇不幸,由於鄭家經濟狀況不好,里長也聯絡區長和附近廟宇,全力協助後事。

更多新聞: 貴州森林野火「燒掉兩個台灣」 官方疑刻意淡化處理爆輿論批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