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‧5萬隻黃色小鴨港灣漂流 抽中冠軍鴨編號獲東京來回機票
15000隻小鴨倒進高雄港。(圖/高雄市政府青年局)

南部中心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報導

黃色小鴨最後一個周末,高雄駁二碼頭,出現一場別開生面的小鴨飄流大賽,15000隻的黃色小鴨,倒入高雄港內比快,現場吸引了滿滿的民眾,塞爆駁二與大港橋,全都是為了要目睹這場比賽,看看到底最後誰獲得冠軍,而冠軍鴨身上的編號,抽中的民眾還能獲得東京來回機票。

更多新聞: 演唱會經濟+黃色小鴨活動效益破百億 高雄第六度獲台灣觀光界奧斯卡考核特優
1‧5萬隻黃色小鴨港灣漂流 抽中冠軍鴨編號獲東京來回機票
15000隻黃色小鴨在高雄港展開競速。(圖/高雄市政府青年局)

鳴放汽笛為賽事揭開序幕,15000隻小鴨從大貨車車斗傾瀉而下,高雄港灣瞬間全被黃色掩沒,展開台灣首見的黃色小鴨競速大賽。

但也有可憐的小鴨,一開始就先輸在起跑點,工作人員努力打撈,要將他們帶回賽道。

1‧5萬隻黃色小鴨港灣漂流 抽中冠軍鴨編號獲東京來回機票
15000隻小鴨倒進高雄港。(圖/高雄市政府青年局)

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DuckyDerby-DuckRace,其實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,像芝加哥大概每年都會舉辦,我們主要是希望說能夠鼓勵青年創業的商家,在青年局輔導有121家,所以就希望能夠到青年創業的商家消費,然後有一個號碼,對應到鴨子的編號,然後看哪一隻小鴨能夠游到第一名,就有送東京來回機票,還有其他像iPhone Pro等等的贈品,鼓勵大家參與。

抽到冠軍鴨編號的民眾,就能獲得東京商務艙機票,而前五十名鴨,也都有獎,適逢黃色小鴨的最後一個周末,現場湧入滿滿民眾,特地來看誰最先飄到終點,賽道碼頭邊、還有大港橋上,擠了滿滿的觀賽人潮,有專程從台北來的一家大小,看不到鴨,坐在岸邊看網路直播。

1‧5萬隻黃色小鴨港灣漂流 抽中冠軍鴨編號獲東京來回機票
駁二及大港橋邊湧進大批人潮。(圖/高雄市政府青年局)

記者vs.現場民眾:「人太多看不到,就來這邊看直播,我們台北來的,昨天就下來了。」、「專程從台中下來看小鴨,現在人太多了人擠人這樣子,觀光產業做得不錯。」

不過市府也強調,上萬隻小鴨賽後,一定都會確實打撈起來,清洗過後規劃分送給偏鄉小朋友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回收回來的小鴨,會送給在偏鄉還有原鄉的小朋友,因為有特別注意到城鄉的差距,像那天回新興國小,有去看小鴨的大概有九成,但在山上偏鄉的部落,大概兩、三成左右,所以很多小朋友沒辦法來,所以希望說這些小鴨經過清洗之後,送給在原鄉、還有醫院住院的小朋友、特殊學校的小朋友,每個人再送他們一隻鴨子,希望說能夠讓小朋友能夠有非常療癒的黃色小鴨能夠陪他,希望小朋友能夠很開心。

黃色小鴨帶來滿滿歡樂,上萬隻小鴨在高雄港一較高下,也創造滿滿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! 風光背後藏「這群人」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