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人也來自中國?桃園燈會陷矮化國格爭議 她直言:被共產黨利用
桃園燈會近期陷入矮化國格爭議,對此時評員張堯認為,此活動是中國共產黨用來吸收台灣黨員的首訪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桃園燈會於2月21日起至3月3日,在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及南昌公園舉行,不過卻遭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爆料,廠商宣傳影片片尾居然出現「中國台灣」簡體字,還有「兩岸青年漢服齊聚」字眼,認為市府甘願自我矮化,是以漢服為名行統戰之實,對此長期關注時事的時評員張堯認為,喜歡漢服沒有錯,但中國共產黨正是利用這些方式,在台灣埋藏更多勢力。

更多新聞: 1晚要價2萬元台幣!網紅入住埃及金字塔最貴飯店 一開房門超失望


主持人也來自中國?桃園燈會陷矮化國格爭議 她直言:被共產黨利用
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出,桃園燈會的宣傳影片中,竟出現「中國台灣桃園元宵燈會」字眼。(圖/翻攝「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」Facebook)

桃園燈會漢服展演策展負責人歐陽穎宜表示,此次活動除西塘漢服文化週活動來自中國服裝、妝髮專業人員外,其餘都是台灣漢服同好團體,以及桃園在地夥伴共同參加,不過根據網友分享的影片,可發現燈會的主持人操著一口中國腔,再加上中國媒體報導稱,中國「推薦官」將參與,燈會的展演、巡迴等活動,因此張堯推論主持人及主辦相關人員來自中國。

主持人也來自中國?桃園燈會陷矮化國格爭議 她直言:被共產黨利用
張堯指出,過去共產黨經常透過,讀書會或愛好會等方式來吸收發展地下黨員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在台灣舉辦的活動,卻有中國人主導及主持,為此張堯喊話桃園燈會出面說清楚,但她也提到,過去共產黨經常透過,讀書會或愛好會等方式來吸收發展地下黨員,因此此次也利用看似單純的漢服推廣,藉此在台灣埋藏更多勢力,最後強調喜歡漢服沒有錯,但應該看清楚中國共產黨在幹嘛。

更多新聞: 走心溫度計!盤點6種「玻璃碎滿地」瞬間 第5點玩笑讓人好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