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王行人獲無敵星星?他站車陣中央做1事 勸導死不退「危險畫面」曝
一名網友不滿遊客為了拍美照站在路中間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台灣交通亂象不斷,去年(2023)6月30日正式啟動車輛須禮讓行人,若未禮讓最高可開罰6000元,肇事導致人受傷或死亡最高可處36000元罰鍰,然而人車之間的紛爭仍持續發生。日前一名愛好攝影的民眾,到彰化芬園鄉彰南路三段拍攝「黃花風鈴木」美景,怎料他竟然在車輛來來往往的道路上拍照,絲毫不畏懼來車撞上他,甚至有路人勸導,依然不離開,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符咒沒用!纖瘦正妹跳《科目三》大翻車 驚人真身遭「後方照妖鏡」逼出原形

一名網友今(24)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發文表示,彰化芬園鄉彰南路三段上,一名男子為了搶拍季節性「黃花風鈴木」,站在路中間拍照,車來了還無視,一旁遊客喊他車來了,還是站路中不退,讓他不禁質疑「這就是行人路權!?」。只見照片中,一名穿著黑衣、休閒褲的壯碩男子,他拿著單眼相機站在馬路中間,只為了能拍下美景,然而這條大馬路上,不時會有車子經過,且車流量還不小,安全問題引發疑慮。

帝王行人獲無敵星星?他站車陣中央做1事 勸導死不退「危險畫面」曝
一名男子在路中間拍美照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)

貼文曝光後,立即掀起大批粉絲討論「撞到了,還是會被罰六千的,因為沒禮讓行人,只是在沒斑馬線的地方,檢舉人檢舉不了而已」、「警察說沒有斑馬線沒有禮讓問題」、「對他而言,一張好照片的價值遠大於造成別人困擾或」、「這只是單純的沒公德心」、「最美的風景原來在路中間」、「拍照比命重要」、「如果剛好一個酒駕開過去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」。

事實上,過去民眾針對「行人闖紅燈駕駛仍應停讓」有極大不滿,被網友稱作「帝王條款」,而網友認為這是變相鼓勵行人違規,「真是帝王,鼓勵大家闖紅燈,實在了不起」、「這也太霸王了,連闖紅燈違法在先還要禮讓」,一面倒覺得要廢除這項規定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台北燈節「普度風神明燈」太嚇人!網紅神速100%還原「鬼魅神顏」網跪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