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平安遶境不平安 北港木造民宅疑似被鞭炮焚毀
火警是否與鞭炮有關有待火警鑑識調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 /蔡松霖雲林報導

雲林北港朝天宮元宵節舉辦遶境活動,沒想到附近一棟木造老宅突然起火燃燒,整棟木房陷入火海,發出火爆聲響,甚至還延燒到隔壁民宅。當下,廟會許多陣頭和工作人員經過,立刻停下腳步幫忙通報救援,協助救火,只是火警是否和燃放鞭炮有關,有待消防鑑識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公園放鞭炮引燃造景樹 闖禍母子竟當場落跑


元宵平安遶境不平安 北港木造民宅疑似被鞭炮焚毀
朝天宮附近木造房屋起火燃燒。(圖/黑色豪門企業)


北港朝天宮旁的木造房起火燃燒,火勢猛烈。現場發出劈拉啪啦爆炸聲響。消防員拉水線滅火,還有遶境隊伍工作人員熱心幫忙,元宵節當天各地廟會都有慶典活動,北港朝天宮周邊也很熱鬧,但怎麼知道,這棟木造房屋竟然突然起火,還一度延燒到隔壁民宅,回到事發現場,房子被燒成焦黑一片,拉起封鎖線


元宵平安遶境不平安 北港木造民宅疑似被鞭炮焚毀
民宅起火燒拉起封鎖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屋主說被通知,才知道沒人住的祖厝已經被燒毀,更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起火。火調人員在火警現場進進出出鑑識,廟會活動燃放大量炮竹慶元宵,火警是否和鞭炮有關,仍有待調查。


更多新聞: 男子2度丟鞭炮炸「派出所」 法院認定欠缺法治觀念 判刑1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