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醫界罷工擴大 400名資深醫生加入聲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醫生政府打算醫學院從明年起擴大招生,但遭來自醫學界的阻力,連日來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罷工抗議。400名資深醫生今天加入聲援行列,要對這項政策反抗到底。醫生們再次強調,政府的首要之務是解決醫生待遇不夠高和工作條件不好的問題,而不是冒然增加醫學院的招生名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實驗「週休三日」成果令人跌破眼鏡 公部門將跟進

台上,醫生代表聲嘶力竭發表意見。台下,參與示威的醫生呼應口號。約400名南韓醫生25號來到總統府附近的南韓醫生公會辦公室外抗議。這些醫生年紀比較年長,他們來聲援罷工的7800多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。

首爾醫生公會副主席金星根(譯音):「沒有人能保證10年後醫學院的畢業生,一定會選擇去重要的醫療部門工作,不改變現在的體制是無法解決問題的,只想靠10年後畢業醫生數量增加是沒用的。」

南韓政府正規畫從2025年起,每年多收2000名醫學院學生,解決醫生人手不足的問題。可是,已在執業的醫生認為,城鄉和醫療科室分配不均、工作條件差、訴訟風險高等,才是問題所在。單純增加招生名額解決不了這些問題。400名資深醫生先開會討論,走上街頭時,要求放棄不科學的需求調查,高喊片面政策的實施威脅公共衛生。

整形外科醫生:「我一直以當醫生為榮,可是還在讀醫學院的兒子跟我說,他放棄當醫生的夢想了,我聽到時心裡很難過。」

儘管醫生對政府的政策表達了深入的意見,但75%的南韓民眾卻表示支持政府,認為醫生現在強烈反彈,真正在意只不過是,醫生人數變多後,大家收入會減少。

更多新聞: 喵星之力!2024日本寵物貓市場持續擴大 經濟效益「上看2.5兆日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