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遊德注意!德國國會表決通過「大麻合法化」 4月1日上路實施
德國國會表決通過大麻合法化,4月起上路實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近期東南亞國家泰國態度大轉彎,正在準備重新禁絕「娛樂用」大麻;不過歐洲國家德國,則選擇截然相反的道路。本(2)月23日德國國會通過新的議案,允許國民持有與栽種大麻,也允許民眾在大多數公共場合吸食大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次轉彎?泰國政府擬重新管制大麻 禁止「娛樂用途」吸食

不再「麻」煩!東南亞的泰國,是亞洲首個「大麻合法化」的國家,但在新政府上任後,近期正在重新考慮禁絕「娛樂用」大麻;不過先進的歐洲國家德國則截然相反,當地時間23日,聯邦議會以407票對226票的比數,同意開放娛樂性大麻。

據《BBC》報導,新法將於4月1日正式上路;未來德國公民在公眾場合可持有25公克的大麻在身上、如果在自己家裡,則允許持有50克大麻;另外每戶家庭也允許種植3株大麻;但仍禁止在「學校」或「運動場」附近吸食大麻,另外也不開放商店或藥局販售大麻。

對於這項爭議性的舉措,德國政府表示「大麻合法化」將能有效打擊地下黑市交易,且有可能在未來開放銷售大麻;不過德國保守的反對派表示,如果明(2025)年大選他們可以入主中央政府,將會再次廢除這項法令。

據我國衛福部資料,吸食大麻會刺激肺部,導致咳嗽及痰液增加,增加肺部感染風險;心跳加快,增加心臟病發作機會;孕婦及兒童使用大麻,可能影響胎兒或兒童大腦發育;長期使用大麻可能導致反覆性嚴重噁心、嘔吐和脫水症狀;至於心理方面,除了產生幻覺、妄想,以及使精神分裂症患者症狀加重外,還有成癮的問題!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!健康無價,不容毒噬。

更多新聞: 對園藝有興趣!?  男子好奇網購「大麻種子」栽種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