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明軒訪中為何沒被擋?八炯揭核心原因:別再洗地中國有言論自由
網紅鍾明軒近日訪中引發熱議,八炯拍片解釋他能去中國原因,與流傳中共有言論自由無關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「國際美人」鍾明軒2月24日上傳新影片,透露不久前他隻身一人前往中國,還與北京計程車司機高談兩國政治,引起網友們關注輿論,有人表示鍾明軒2020年曾發表反中言論,為何還能去中國?代表中國也擁有言論自由,對此網紅八炯駁斥這一說法,並拍片解釋鍾明軒能前往中國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貴州山火延燒半個省!中共疑壓新聞 小粉紅竟瞎扯:日本間諜放火


鍾明軒訪中為何沒被擋?八炯揭核心原因:別再洗地中國有言論自由
北京司機提到中台有天會統一,鍾明軒微笑祝加油,八炯說代表他並不認同司機說的話,保守的給出回應。(圖/翻攝「鍾明軒」YouTube)

八炯說他看完鍾明軒影片後,明顯感覺到他與計程車司機聊天時,口氣不像過往在台灣侃侃而談,都會先想一下再開口,八炯表示這點他能理解鍾明軒,2017年他到江浙滬時,與當地司機聊天也是會語帶保留,而北京司機對鍾明軒說:「我們遲早會統一。」鍾明軒只回他:「那請你們加油。」代表他並不認同司機的說法,但因為人在中國,也不好直接反駁。

鍾明軒訪中為何沒被擋?八炯揭核心原因:別再洗地中國有言論自由
八炯說,鍾明軒能夠去中國,是因為他過去只嗆過小粉紅,也不是反共網紅身分,與中共有言論自由無關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八炯說,鍾明軒並不是舔共人士,曾公開喊話他是台灣人,某些人質疑為何他還能去中國?八炯解釋,鍾明軒頻道不是「反共」、「抨擊習近平」性質,他只是在2020年曾嗆過小粉紅,中共最樂見底層人民互罵。八炯說,他過去曾與陳老師、公子沈、劉大聖等反共網紅合作拍片,這些人都曾被公安局勸返回中國,連他本人也曾被小粉紅舉報留檔:「你覺得我能去中國嗎?」這也解釋了鍾明軒與其他反共網紅的差異。


針對鍾明軒前往中國的影片,八炯認為對部分政治冷感者、缺乏獨立思考的網友,會在沒有其他資訊影響下,誤以為中國也是民主國家、有言論自由,八炯駁斥,如果中國真的有言論自由,那為什麼反共人士要流亡海外?紀錄疫情上海封城的電影《四月之聲》,為什麼會被全網封殺?八炯反嗆親共網友,鍾明軒去中國純粹是個人行為,不必藉此洗地說中國很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主持人也來自中國?桃園燈會陷矮化國格爭議 她直言:被共產黨利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