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確定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 舉手表決授權「這3人」去談判
國民黨確定要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。(資料照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第11屆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,國民黨這2天花蓮舉辦共識營,召委選舉是否跟民眾黨合作討論重點。對此,藍營黨團總召傅崐萁今(25)日表示,黨團會議有充分討論並達成藍白合共識,召委選舉也不排除合作。據最新消息指出,國民黨確定禮讓1席委員會的召委給民眾黨,會授權黨團三長去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傅崐萁嚴厲譴責「造謠媒體」 馬文君不排除出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

傅崐萁今下午受訪表示,黨團會議有做充分討論,最後也達成共識會跟民眾黨來合作,也不排除會在召委選舉合作,最近這兩天會跟民眾黨再溝通,良善的門已經打開,願意集中在野黨所有力量來制衡民進黨。傅還說,所有藍白合作,要開大門走大路,副書記長明天會對外公布。

最新消息指出,國民黨確定禮讓1席委員會的召委給民眾黨,但還需要雙方黨團近一步協商。另外,這個決定是經舉手表決通過,同意藍白合作,但授權黨團三長去談,也就是總召傅崐萁、書記長洪孟楷、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。不過要禮讓哪個委員會,則沒有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不合? 傅崐萁曝立場:開大門走大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