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冷2波!強烈大陸冷氣團「提早12小時報到」最低氣溫恐下探9度
強烈大陸冷氣團襲來,台灣北部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即將迎來嶄新的一週,根據中央氣象署的報告,明(26)日起台灣將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以及東部地區天氣寒冷,另外中南部地區則是早晚寒冷,日夜溫差頗大。另外降雨部分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短暫與機會,中南部山區也會也零星短暫雨。其他地區以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玉山清晨-2.8度!山頭「一夜凍雨」現冰封美景氣象署:比下雪危險


下週冷2波!強烈大陸冷氣團「提早12小時報到」最低氣溫恐下探9度
氣象署預告,下週將會有2波冷空氣報到,還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(圖/翻攝自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署」臉書)


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原本預計26日清晨左右才會抵達台灣,不過因為冷空氣移動速度變快,今(25)日傍晚就抵達台灣北部,可說是提早了12小時來報到。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,下週將有2波冷空氣襲來,明、後天先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新竹以北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,沿海空曠地區則會再低個1、2度。到了3月1日,又有第2波冷空氣鋒面襲來,全台氣溫將再度下降,還會轉為濕涼的天氣,直到3月3日水氣才會減少,並逐漸回暖。


下週冷2波!強烈大陸冷氣團「提早12小時報到」最低氣溫恐下探9度
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,提醒該地區民眾要多注意保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)


此外,針對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中央氣象署今日下午發布了「低溫特報」,提醒民眾各地氣溫偏低,可能會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。氣象署預估,今日下午至明日新竹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機率,包括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發布「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」,將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另外,新竹市、苗栗縣、金門縣則是發布「黃色燈號(寒冷)」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民眾要多注意保暖。

下週冷2波!強烈大陸冷氣團「提早12小時報到」最低氣溫恐下探9度
3月1日的鋒面通過,全台將會轉為濕涼天氣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氣象署透露,到了下週三、週四(28、29日),冷氣團會逐漸減弱,氣溫也會慢慢回升,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氣溫仍偏冷,西半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問題。28日至29日白天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天氣,僅有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29日晚上起鋒面接近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多圖/玉山塔塔加園區草皮結霜!落葉裹「冰晶糖霜」狂飄耶誕氣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