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晚間蔡總統出席「藥師公會」春酒晚宴 感謝藥師努力奉獻
蔡總統出席藥師公會晚宴,感謝過去8年藥師對政府的力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5)晚出席藥師公會春酒晚宴,她在致詞時感謝藥師們在疫情期間與政府共同努力,讓台灣擁有良好的防疫成果;未來政府將持續努力、改善相關的法律規定,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支持新政府!

更多新聞: 以巴衝突恐釀國內缺藥危機 食藥署:均有替代品供應不受影響

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今(25)晚登場;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致意。她表示自己5月20日以後就「畢業」了,這任政府來不及做的,都會列入交接清單,讓下一任政府繼續來完成。

蔡總統認為,近幾年全球都有「藥品短缺」問題,我國政府已請衛福部食藥署、健保署等單位積極處理。目前「藥品市場監測系統」已上線,不僅能強化對中盤商藥品的供應情況監測,更能讓第一線藥師更快速查詢各種庫存,確保民眾用藥權益。

蔡總統強調,台灣即將進入「超高齡化」社會,居家長照的醫療需求將會持續增加。醫療將來必須結合科技,目前我國已經開放遠距藥事照護服務、智慧醫療等。未來政府也會持續精進、依照實際情況適時修正法規,確保資安和病人隱私,並提升醫療服務品質。

最後蔡英文總統感謝大家,過去8年給予她的支持。她感謝藥師「關關難過、關關過」,在過去幾年的肺炎疫情期間,與政府一起努力打拚,讓台灣的防疫表現獲得全世界肯定,同時也期盼520後,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新政府!

更多新聞: 上千名醫事人員上凱道! 高喊政府應將「總量管制」入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