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驚見單車大盜專偷高價單車下手 再賤價賣給收購贓車二手車商
警方過濾上百支監視器,發現李姓竊嫌專偷高檔自行車,再以低價轉賣給二手車商,至少涉及八起竊案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報導

彰化警方,破獲單車竊盜案,竊嫌專門鎖定高檔的自行車下手,每台單價從3萬到15萬元不等,嫌犯卻以500元到8千元不等的低價,賤賣給二手車商,至少得手八輛;警方最後將偷車的嫌犯,與收購贓車的二手車商,依竊盜罪嫌、移送法辦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颼颼!12縣市低溫特報 下一波又冷又下雨

嫌犯走進停車場,左顧右盼,鎖定一部高檔的腳踏車,趁四下無人,打開車鎖、迅速騎走。警方陸續接獲許多車主報案,調閱上百支監視器,鎖定一名李姓嫌犯,進一步追查,發現他和一名洪姓二手車商,至少涉及八起自行車竊案。


彰化驚見單車大盜專偷高價單車下手 再賤價賣給收購贓車二手車商
李姓竊嫌把偷來的高檔自行車,轉賣給二林鎮的一家二手車商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嫌犯相當識貨,專挑知名品牌的腳踏車下手,每一台的單價,從3萬到15萬元不等,像這台美國品牌的登山車,前後配備高檔避震器,新車要價15萬元;碳纖維車架的公路車,售價也都在5到7.5萬元之間,但他卻以500元到8千元的賤價,轉賣給洪姓二手車商。警方在二手車回收場,查獲八輛失竊的贓車,洪姓車商供稱,當初是李姓男子,主動打電話給他,請他收購,對方還信誓旦旦,跟他保證不是贓車,他才敢收購。


彰化驚見單車大盜專偷高價單車下手 再賤價賣給收購贓車二手車商
偷來的名牌自行車,車價從3萬到15萬不等,卻以500元到8000元的低價賤賣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
警方將李姓男子和洪姓車商,依竊盜罪移送法辦,並將擴大追查,是否還有其他的贓車,流入市面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急凍10度…一週冷兩波「228天氣曝光」!林嘉愷揭「濕冷→回溫」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