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情估三月初達高峰 疾管署:3/5開放全民施打公費疫苗
春節後流感疫情升溫,加上天氣變化造成民眾勤跑診所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春節後的流感疫情又逐漸攀升,估計3月初達到高峰,有診所一個晚上就驗出7人確診流感,也有小學出現全班20幾人一半都得流感,甚至有一家四口都確診流感病毒,疾管署決議,3月5號開放剩餘7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供全民施打,預計本季流感季打完為止,不再追加購買。

更多新聞: 「息肉」逐漸變大別忽視!醫:恐潛藏「危險因子」過度刺激易「癌變」


醫師林應然vs. 患者:「我看他咳得滿兇的樣子。」感冒咳嗽流鼻水,這位小孩看診完後,輪到爸爸看診,原來兩人都感冒了,天氣冷颼颼加上春節效應,讓流感疫情再度蠢蠢欲動。流感患者:「(家裡有幾人?) 4個,我們全家都中了,女兒跟女婿他們比較嚴重,我女兒燒到39度喔。」有醫師在臉書分享,一個晚上,流感快篩確診就有七個,流感流行期絕對不是快結束了,加上Covid-19和多變天氣,連學生健康都備受威脅。


流感疫情估三月初達高峰 疾管署:3/5開放全民施打公費疫苗
有醫師分享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七個,認為流感流行期絕對不是快結束了。(畫面翻攝/FB陳信宏小兒科診所)
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我曾經看到一個小學生的班級,20幾個有一半都是流感,老師還說要不要停課哩,裡面不只是A型流感,還有很多是B型流感,因為南來北往,再加上大家家庭群聚、聚餐、春酒、尾牙。」疾管署證實春節開學加上看花燈人潮,導致流感疫情升溫,預估3月初流感將來到一波高峰,預計一周將出現11到13萬人的就診人次,目前流感疫苗存量,統計至周一,還有7萬多劑,預計3月5號開放全民開打,目前計畫打完為止!


流感疫情估三月初達高峰 疾管署:3/5開放全民施打公費疫苗
公費流感疫苗預計3/5開放全民施打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估計很可能是三月底就會用罄,(世衛)其實也已經有公布了,下一個年度的流感疫苗株,各藥廠都已經要開始準備生產,下一季的(疫苗) 所以目前,也不會再有進一步增購的計畫。」由於得過流感還有可能再得第二次第三次,疾管署希望民眾切莫輕忽流感嚴重性,也期待透過全民接種,帶動長者打氣,真正保護到脆弱族群!


更多新聞: 年假後流感進入高原期 醫院1週內收治5位病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