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嘆「年後感冒患者變多了」!孩童驚現「這症狀」快篩揪出2病毒
日前一名孩童發燒就診,竟同時被篩出腺病毒和A型流感,醫嘆年後感冒患者變多了。(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農曆春節期間民眾四處走春、拜年,隨著人與人接觸的機會提升,更容易感染多種病毒。日前兒科醫師陳信宏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個病例,有名孩童當日發燒來看診,快篩竟同時篩出「腺病毒」和「A型流感」,另外,耳鼻喉科醫師張弘也提醒大家,門診當中,有不少「天選之人」都新冠確診,且呼籲疫情一直都在,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,還是要戴口罩、勤洗手。

更多新聞: 近半數患者發燒「候診名單」落落長!醫揭「3大病毒」恐攪局春節連假

日前陳信宏醫師指出,有個小朋友發燒後來看診,不料,快篩竟同時抓到「腺病毒陽性」「A型流感陽性」。陳醫師指出,可能是過年期間,接觸的人較多,這些人又來自東南西北,感染多種病菌的機率也會提升。他也感嘆,年後患者真的變多了,如果有發燒,請盡快來看診,才能及時找出病因,避免引起嚴重併發症。

醫嘆「年後感冒患者變多了」!孩童驚現「這症狀」快篩揪出2病毒
日前陳醫師發文表示,一名小朋友發燒來看診,竟同時驗出腺病毒和A型流感。(圖/翻攝自「陳信宏小兒科診所」臉書)

張弘醫師也在臉書粉專說明,過年後疫情持續升溫,似乎在「挑戰醫療量能」,他也遇到不少「天選之人」確診新冠,原因可能是年節多聚餐,加上口罩令解封,病毒傳播更加快速。醫師也再次提醒新冠確診可能帶來很多不適,「高燒、酸痛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支氣管炎、嗅覺異常、氣喘」,且如果鼻水流了1-2週還不停,容易併發鼻竇炎,還是建議大家進出公共場所時,戴口罩、勤洗手,「發燒患者先行居家快篩再就診,並做好防疫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」

更多新聞: 春節疫情拉長!類流感一日最多7千人急診 醫曝原因:預計2月底緩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