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疫情拉長!類流感一日最多7千人急診 醫曝原因:預計2月底緩和
類流感一日最多7千人急診,醫預計2月底緩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進入到冬天季節,新冠、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升溫,在疫情後時代醫界也擔心春節期間恐再引發一波感染,根據疾管署統計,春節因類流感就醫人次,單日最高7000人急診;對此,有醫師表示過年期間呼吸道疾病就醫的情況沒有上升,預估在2月下旬會趨緩。

更多新聞: 開工後天氣也變臉!16日「北台灣明顯轉涼」林嘉愷曝:這天起氣溫回升

春節疫情拉長!類流感一日最多7千人急診 醫曝原因:預計2月底緩和
黃高彬指出流感期間拉長,但沒有明顯高峰,因此預估月底可以得到趨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、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受訪時指出,過年期間從中國回台確診新冠的比例約18%,反而感染流感比例就有64%,不過今年流感的流行期比較長,因此沒有明顯高峰期出現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黃高彬透露,過去流感流行期都是在1月至3月,疫情後口罩解禁,原本在流行期要感染的人都一次感染,因此流行期也拉的比較長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,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,今年初二就診6787人次,是新冠疫情爆發後、4年來同期新高,但與疫情前的2020年9240人次、2019年7983人次相比,仍相對和緩。也比疾管署原本預估春節會爆出一小波高峰來得少,認為這是戴口罩的習慣所致。由於這次季流感時間拉得比較長,在高峰沒有明顯出現的情況下,預計除流感和其他呼吸道傳染病,在這個月底就可以得到趨緩。

更多新聞: 龍年最具代表吉祥話!「龍行龘龘」只會念一半 「3個龍」念法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