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車落海男子自行上岸 消防海巡馳援白了工
潛搜員找了3天結果男子已自行上岸,根本做白工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外木山漁港在(8)小年夜,一名男子不明原因,開車衝進海裡就失蹤,消防趕緊偕同海巡,派人頂著不到十度的低溫,風雨交加的天氣中,在水底持續找了三天,忙到人仰馬翻卻都找不到人;但12號卻收到警方通知,男子落海當天就自行逃生,讓救難人員超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三重大樓傾斜 侯友宜「勒令停工」:沒弄到好不准復工

消防人員:「待會會有兩位警消、兩位救難協會的先下第一支;然後第二支也是兩位警消、兩位救難協會,然後這是上午的部分,下午的時候我們會再往外推進。」天冷又下著大雨,風不停呼呼直吹,這個月8號,救難人員接獲有駕駛人落海消息,冒著不到十度的低溫,穿上防寒衣及裝備,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,不斷潛到海面下,但好幾批救難人員,不斷下水,卻仍一無所獲。只好隔天再繼續。消防人員:「(目前車上沒人了),車上沒有人;(有可能他們跑出來了)昨天應該就已經跑出來了,我們昨天下的時候,他人就已經不在車上了。」

人車落海男子自行上岸 消防海巡馳援白了工
深夜在海水中泡3小時就為了救人(圖/民視新聞)

一名王姓男子在小年夜晚上,不明原因衝進開車衝進外木山漁港,消防獲報後,趕緊派人下水救援,找了3個小時,沒發現人。第二天繼續搜救,還出動吊車,把落海車輛吊起,依舊沒發現男子蹤影。基隆消防第二大隊長:「請海巡的弟兄來調監視錄影畫面,那確實是(車)有掉落在海裡面;他是有打D檔,駕駛艙的部分車窗是有打開的。」擔心男子被沖到港外,搜救人員在海下找了三天後,改為在海面上搜索,本以為男子已凶多吉少。但第五天事情出現大逆轉。警方通知搜救人員,男子找到了。原來落海後男子自行脫困,游到對岸,幾天後回到父親家中,家人才趕緊趕緊通知警方。

人車落海男子自行上岸 消防海巡馳援白了工
搜救人員在海下進行搜索(圖/民視新聞)

消防人員:「上來也要給我們報個平安嘛!」基隆市中華分駐所長:「在他的父親的勸說之下,王男也表示了悔意,表示他是因為擔心家人的責備,而離開了現場。」基隆救難協會總教練:「你動用到救援的人員的時候,在國外的是要付款的喔;因為他並不是意外或是不小心,這個就是故意的,我就覺得應該要有所罰則。」動員大批人力,冒著低溫下水救人,浪費社會資源,人上岸也不通知,搜救人員很無奈,但因為無法可罰,所以也無可奈何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三重大樓傾斜「百人急疏散」 現場疑瓦斯外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