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PO對話質疑管碧玲下指導棋 吳思瑤:中國的應聲蟲
網路流傳假的管碧玲對話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昔日對話截圖被竄改偽造,網路流傳。民進黨團今天點名,是中方刻意操作,忽略三無船舶、違法越界,提高對立情緒。對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另外po出新截圖,則解釋官員是政策說明,何錯之有?反轟國民黨成了中國應聲蟲。副主席夏立言還選在金廈海域緊張之際前往中國,更應該好好檢討。

更多新聞: 時機點敏感!蘇巧慧:每次兩岸有爭議 夏立言就赴中!

網路上出現偽造管碧玲對話的群組截圖。說對中國還是要強硬,否則類似事件會很多。段宜康回只要挺過去,中國漁民就不敢再越界捕魚了。

"造假"截圖在網路各平台流傳,光微博就有322組帳號傳散,刻意製造兩岸對立。

立委(民)沈伯洋:「這一個截圖最早出現是在微博,既然它是在微博,就表示它是一個非常重要,中國對內的宣傳,也就是他們要故意用這樣,去升高特定的情緒。」

但國民黨立委徐巧芯,再PO另一個2/23 的群組對話,質疑管碧玲希望黨團協助說明的內容,是在下指導棋。

立委(國)徐巧芯:「公開請教管碧玲主委,在2月23號的時候,LINE對話截圖是造假嗎?,妳到底有沒有,在綠營政治人物的群組裡面下指導棋,要求他們口徑一致幫妳擦屁股。」

徐巧芯PO對話質疑管碧玲下指導棋 吳思瑤:中國的應聲蟲
吳思瑤駁斥徐巧芯爆料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:「一個政務官行政官員,向立法委員來說明我國的法規,執法的作業何錯之有?,(國民黨)不要在台灣的選舉前,要台灣人民的選票要台灣漁民的支持,就做一套現在選完了,反而來做中國的應聲蟲。」

綠營立委不以為然,要藍營別說一套做一套,一邊支持海巡,另一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率團赴中,展開7天訪問,而且不排斥與中方官員碰面。

徐巧芯PO對話質疑管碧玲下指導棋 吳思瑤:中國的應聲蟲
夏立言再赴中國訪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:「不幸碰上金廈水域的發生的事端,這次去並沒有計畫和中國中央官員見面,可是如果見到面我們是客隨主便,如果他們安排,我們也不排斥見面,希望敵意不要再上升,我們也希望政府盡快找出雙方對話的管道。」

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學者王智盛:「國民黨怎麼每次夏立言出訪中國的時間,都這麼的巧合,正好是兩岸有所爭議的情況,這個時間點我覺得國民黨自己要去檢討評估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:「台灣的民意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,支持國家守土有責一致對外,我們不容夏立言到中國,去傳達錯誤的台灣主體民意訊息,也請夏立言到中國去,要捍衛台灣的法律。」

要與北京同一陣線,或是與廣大台灣民意站在一起,就看國民黨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峻鋕出席兩岸學者座談引關注 民進黨強調:發言有其歷史脈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