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潘孟安秀「國境之南」密技 湯圓加「這項」後另有一番滋味
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(25)日特別在臉書貼出料理影片,秀出獨門「國境之南湯圓」密技。(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上週六(24日)是元宵節,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(25)日特別在臉書貼出料理影片,秀出獨門「國境之南湯圓」密技。潘孟安先將芝麻、花生口味的大湯圓煮熟,撈起後再將水煮至沸騰,之後加入獨門秘訣「蛋花」;他也逗趣提醒大家吃湯圓要小心燙口,也祝福大家2024年「好事連連、好事都會花生」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補財日「湯圓吃幾顆」最夠力?專家曝「開運5大撇步」戴這根旺桃花

潘孟安昨在臉書貼出影片,分享他的獨門湯圓煮法:花生甜湯+蛋花+花生與黑芝麻餡湯圓。他表示,湯圓一般大家都是吃甜的,加入「蛋花」後另有一番滋味,但仍然保有原本芝麻、花生的甜味,也有蛋花的滑順滋潤感。

潘孟安也分享煮湯圓「小撇步」,芝麻湯圓要先煮熟把湯倒掉,然後撈到冷水泡過後比較Q;花生罐頭倒下去煮熱,蛋液就可以由外往內畫圈圈,最後再把剛煮熟的湯圓放進去。他還提到,如果喜歡吃紅豆的,其實可以再加蜜紅豆進去,更推薦來自屏東萬丹的紅豆。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潘孟安首次貼出獨門料理影片。在去年9月時他也在臉書上貼出獨門「颱風麵」影片,引發上萬網友朝聖留言。潘孟安在煮關廟麵時加入茄汁鯖魚罐頭、青江菜、洋蔥、蛋等食材,煮出一鍋十分豐富的「颱風麵」,意即適合在颱風夜在家防災時溫飽。

許多網友表示,看到這道「颱風麵」料理,回憶都湧上:「這道料理是五年級班的爸爸媽媽必教的一道颱風料理,也是一道以前在山上種水果果農必備的一道快速料理」、「這味也是屏東特色,家常麵」、「以前在南部時,颱風天媽媽都煮茄汁鯖魚罐頭湯麵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過年!南門市場「搖元宵」 觀光客慕名朝聖「豬肝鹹湯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