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、湯圓傻傻分不清?外國人猜元宵冷知識超崩潰 怒喊:題目有爭議
YouTube頻道「EMZ昇恆昌」,邀請外國素人朋友Nicole、餒狸、Anna及子龍(由左至右),來猜元宵節的一些冷知識。(圖/翻攝「EMZ昇恆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的滿月,除了象徵著春天的到來,當天也會有吃元宵、猜燈謎的活動,除了台灣,像是在日本、韓國、越南等地方,也都有著不同習俗。YouTube頻道「EMZ昇恆昌」,邀請外國的素人朋友Nicole、餒狸、Anna及子龍,來猜元宵節的一些冷知識,其中元宵和湯圓讓他們完全分不清楚,更引起一波騷動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元宵節盛事「炸寒單」 體驗營活動吸引外籍交換生共襄盛舉

YouTube頻道「EMZ昇恆昌」,邀請外國素人朋友Nicole、餒狸、Anna及子龍,來猜元宵節的一些冷知識,在答到禁忌問題之前,Nicole說到台灣有很多禁忌,像是哪個時間不能掛衣服、剪頭髮、搬家等,而關於元宵及當天有什麼禁忌,Nicole搶答「不能穿黑白相間的衣服」,她也解釋,因為黑白代表生死,隨後主持人也補充到,元宵節當天若穿黑白相間衣服,遇事可能會不順。

外國人猜元宵冷知識 元宵湯圓傻傻分不清?

提到禁忌時,Nicole說到台灣有很多禁忌,像是哪個時間不能掛衣服、剪頭髮、搬家等。(圖/翻攝「EMZ昇恆昌」YouTube)

最後猜到美食主題時,讓他們從4張圖裡,選出1張元宵節吃的元宵,影片開頭,餒狸提到元宵就是類似有包東西的湯圓,並自信的搶答,不過選擇答案C的他,並沒有答對,而因為4張圖片有2張非常相似,更讓子龍開玩笑稱是不是給錯圖片,不過後來主持人解釋,湯圓是用糯米粉和水,包入餡料後搓成球狀,而元宵則是在餡料沾水後,放在含有糯米粉的竹篩上,搖成球狀,才是真正元宵節吃的元宵。

外國人猜元宵冷知識 元宵湯圓傻傻分不清?

最後則是讓他們猜,哪一張圖片是元宵節吃的元宵,因為C和D非常相似,讓子龍誤以為給錯圖片。(圖/翻攝「EMZ昇恆昌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苗栗元宵獨特民俗「炸龍」踩街 炸越黑越旺!暴龍現身熱鬧滾滾